神秘的「海底金字塔」是誰建造的?(組圖)

發表:2020-07-06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在深海裡發現了神秘的金字塔。(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科學家在深海裡發現了神秘的金字塔。(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說起金字塔,人們首先會想到埃及金字塔和瑪雅金字塔。其實,金字塔遍布非洲、歐洲、拉丁美洲、北美洲,以及亞洲各地。更不可思議的是,專家們還在深海中發現了金字塔。我們一起來看看存在於世界各地的海底金字塔

古巴海底金字塔

幾年前,美國和法國的科學家們利用微型潛水艇在古巴附近海域考察時,突然發現一個龐大的水下城市。在這個城市裏,街道縱橫、房舍密佈,有高大的城牆,還有數座金字塔。這些金字塔的造型和埃及金字塔幾乎如出一轍。

隨後,科學家指揮微型潛水艇從金字塔根部挖出了一些紅樹的根系物質以及其它的一些遺蹟物品,帶回地面研究。結果發現,這些紅樹的根系至少有6500年的歷史,也就是說這裏的金字塔至少要比埃及金字塔早1500年。隨後科學家又對其它遺蹟物品進行年代測定,發現這個古城至少建造於1.2萬年前。研究表明,這個海底古城是在大約4000年前沉入海底的。

科學家按年代推斷,當時出現在地球表面的繁榮文明應該是亞特蘭蒂斯文明。該文明有足夠的能力到達埃及和南美等地,從而幫助埃及人和其它民族建立金字塔等大型建築物。後來,隨着亞特蘭蒂斯沉入海底,這個曾經繁榮於一時的古老文明就徹底消失了。

與那國島海底金字塔

在日本與那國島海底,專家們發現了令人震驚的古城遺址。在這座古老的建築群中,最大的是一座5層樓高的分階金字塔。專家認為,這可能是1.5萬年前琉球群島與大陸相連時的古文明遺蹟,因地震而沉入海底。

位於與那國東南方的新川鼻海底「神殿」,被海底考古調查隊以電腦合成方式繪製成立體圖,並依其中的海龜、靈石、廣場等祟拜物的方位判斷,該遺跡可能是古文明居民聚會祟拜的神廟。

在半圓洞穴東邊近處的靈石,其擺設的方位及方式與沖繩及日本本島的民間信仰類似。此外,神殿東方的拱形城門、巨石疊成的城門等,與一萬年後興起的琉球王國建築類似。

琉球大學海底調查隊,於立神岩正下方發現了高達數公尺的人頭雕像,以及明顯有人工雕琢痕蹟的石砌。立神岩自古以來即是島上居民的祟拜對象。這項發現,與美國學者詹姆斯柴吉吾德提出的「姆大陸」不謀而合。

在日本與那國島海底,專家們發現了令人震驚的古城遺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日本與那國島海底,專家們發現了令人震驚的古城遺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百慕大海底金字塔

幾年前,科學家團隊在大西洋中的百慕大三角區進行探測時,驚訝地發現在那波濤洶湧的海水中,竟聳立著一座無人知曉的海底金字塔。

這座金字塔底邊長300米,高200米,塔尖離海面僅100米。論規模,它比大陸上的古埃及金字塔更為壯觀。塔上有兩個巨洞,海水以驚人的高速從這兩個巨洞中流過,從而卷起狂瀾,形成巨大旋渦,使這一帶水域的浪潮洶湧澎湃,海面霧氣騰騰。

一些科學家認為,在海床上建設的金字塔最初應當是在陸地上建成的,在一次毀滅性的地震中,金字塔隨著陸地沉入海底。

另一些科學家則說,幾百年前百慕大三角洲是因為亞特蘭蒂斯時期的地殼運動造成的。在地底下的金字塔可能是當時人們作為他們的物品貯藏地而建造的。也可能它與水下的「水生類人猿」的物種有關。

葡萄牙海底金字塔

2013年,在距離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以西的亞速群島(Azores),發現了一座巨大的海底金字塔。

一名漁夫以聲納探測法,在特塞拉島和薩歐米格島之間發現了這座高60米、底面积8000平方米的海底金字塔。它位於海面下40米,四面棱線剛好朝向正東、正西、正南與正北,和埃及吉薩的大金字塔類似。後來,葡萄牙海軍也展開探勘,做進一步的研究。

台灣海底金字塔

2016年2月,琉球大學的木村政昭教授披露,在台灣宜蘭附近海底發現古城,初步判斷時間為1.5萬年前。復原海底古城遺蹟的各種建築後,可見神殿、金字塔,牆上還有精緻的雕刻,很像傳說中的海底龍宮。

木村教授表示,研究人員經過8年探索,發現這個海底古城中的石砌建築種類和式樣均不同,還有柱穴、靈石、人頭雕像、拱門等等,石牆刻有「象形文字」。令人更為驚訝的是,人頭雕像高達數米,而上面的五官及臉孔仍清晰可辨。

海底金字塔的由來

20世紀初,美國學者詹姆斯·柴吉吾德提出,在史前的太平洋區域,包括日本、琉球、台灣等都是整片相連的大陸——姆大陸(Mu continent)。這裡曾經有過高度發達的「MU文明」。根據他的假設,由於地震和地殼變動的關係,最終姆大陸沉入了海底,而海底金字塔就是「MU文明」的遺跡。

現在的波利尼西亞群島、美拉尼西亞群島、密克羅尼西亞群島島上的居民,據說就是姆大陸移民的後裔,這些人在1.2萬年前就已經在這片大陸上生活。

對於海底金字塔的研究,專家們還在不斷的探索中。如上所述,柴吉吾德等學者認為,海底金字塔與沉沒的姆大陸有關。但有些專家則聲稱,海底金字塔有可能是外星人或海底智慧生物建造的。至於真相如何,則有待專家們進一步研究和探索。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