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驚爆人類感染鼠疫 官方急發Ⅲ級預警持續至年底(組圖)

發表:2020-07-06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 鼠疫
中國官方證實,內蒙古巴彥淖爾爆發鼠疫。(圖片來源: 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日天災不斷,繼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後,一方面是多地暴雨不斷、洪水肆虐,另一面又有多地出現乾旱災情,再加上廣西驚現蝗蟲大軍,最新災劫是內蒙古巴彥淖爾爆發的鼠疫,官方4日已將鼠疫防控級別上調至三級並維持至今年底,這讓人想起去年11月北京和內蒙都曾出現鼠疫病例,但之後卻不了了之,外界質疑當局是不是將鼠疫疫情隱瞞至今?

7月5日,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發佈通告稱,2020年7月4日,烏拉特中旗人民醫院報告了一起疑似腺鼠疫病例,根據《內蒙古自治區鼠疫疫情預警實施方案》和《自治區鼠疫控制應急預案(2020年版)》的要求,於7月5日發佈鼠疫防控三級預警訊息,表示當地自5日起進入預警期,將持續到2020年底。

鼠疫 內蒙古
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發佈2020年烏拉特中旗鼠疫疫情Ⅲ級預警通告。(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有關通報還指,當地存在鼠疫疫情傳播的風險,民眾應嚴格按照鼠疫防控「三不三報」的要求,包括不私自捕獵疫源動物、不剝食疫源動物、不私自攜帶疫源動物及其產品出疫區;發現病(死)旱獺及其他動物要報告、發現疑似鼠疫病人要報告、發現不明原因的高熱病人和急死病人要報告。

此外,通報要求民眾謹慎進入鼠疫疫源地,如有鼠疫疫源地的旅居史,出現發熱等不適症狀時及時赴定點醫院就診。

據悉,內蒙古的鼠疫疫情防控劃分為5個級別,包括特別重大鼠疫疫情(一級)、重大鼠疫疫情(二級)、較大鼠疫疫情(三級)、一般鼠疫疫情(四級)、動物間鼠疫疫情(五級)。鼠疫又稱黑死病,特點是發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傳染性強、傳播迅速。特別是敗血性鼠疫和肺鼠疫,如果不加治療,病死率為30%至100%。

中共官方去年曾發至少5起鼠疫報告,其中在11月發生的病例最多。

翻查記錄發現,中共蘇尼特左旗委宣傳部曾於2019年5月曾表示,巴彥淖爾鎮有發生鼠害,但沒有人把此事與鼠疫聯結起來。直至2019年11月12日微信傳出北京朝陽醫院爆發鼠疫,之後北京官方證實收治2名內蒙古鼠疫病患,當地民眾才得知自己鎮上成為疫情起源地。

據當地一個年老居民透露,政府上一次向居民普及鼠疫知識,還是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

《大紀元時報》今年4月曾獲得「內蒙古自治區綜合疾病預防控制中心」4月13日的《疫情通報》,內容顯示內蒙古12個地級行政區,已有三分之一的地區出現了鼠疫。而另一份編號為「內鼠防應急字〔2020〕17號」的文件則顯示,內蒙古「鼠疫防控應急領導小組」4月3日印發《關於全區鼠疫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貫徹落實情況的通報》,指鼠疫疫情嚴峻,急令各地成立鼠疫防控領導小組。

該通報披露,內蒙古「近期在包頭市、烏蘭察布市、錫林郭勒盟、巴彥淖爾市均發現了鼠間疫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