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頒嚴厲禁令 華爲等中國公司面臨全面封殺(圖)

發表:2020-07-11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計畫7月11日這一週將敲定一項新的法規,禁止使用華為等5家中國公司產品的任何公司和企業將其商品或服務提供給美國政府。至此,華爲等中國公司面臨美國政府的全面封殺。
華為等中國公司與北京當局關係密切,美國步步收緊的禁令和法規發出美國全面清理中共滲透的强烈信號。(圖片來源:ISABEL INFANT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特區一位高級官員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計畫本週(7月11日)將最終敲定一項新的法規,禁止使用華為、海康威視和大華等5家中國公司產品的任何公司和企業將其商品或服務提供給美國政府。至此,在將華爲清除出美國5G網路、禁止華爲等中國公司購買美國公司產品及推動英國亦禁止華爲參與其5G建設後,華爲等中國公司面臨美國政府的全面封殺。

據《福克斯商務》報導,即將頒布的這項來自聯邦採購管理委員會的新規是由2019年的一項法律所推動的,將於8月13日生效。

美政府新規意味著廣大公司或企業將可能不再購買中國公司產品

該規則將會對向美國政府出售商品和服務的公司產生深遠的影響,它們現在需要證明它們沒有使用華爲、大華、海康威視、海能達通信和中興公司的產品。大華和海康威視這兩家公司都是全球監視設備和攝像機產品的頂級供應商之一,而海能達通信的雙向無綫電、以及華爲和中興的如智能手機等的電信設備或移動設備亦是暢銷產品。

按照新規,在未獲得美國政府豁免的情況下,日常運營中使用這5家公司的設備或服務的任何公司將不再能夠向美國政府供貨。這意味著不僅僅是美國的公司和企業,來自全球的所有公司和企業都將可能不再購買中國公司的產品。

儘管在承包商中圍繞著實施和執行該規則存在先前的不確定性,但白宮明確表示該規定不會被拖延,並且不合格的公司很難獲得豁免。來自白宮的官員解釋說,美國政府將要求各機構在給予任何豁免之前進行國家安全分析,而那是美國國會在法規中沒有明確要求的。

雖然尚不清楚這是否會影響噹前合同,但可能會使將來的合同複雜化。

例如,亞馬遜公司在4月份從浙江大華科技有限公司那裡收到了1,500台照相機,用於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對工人進行體溫測量。而亞馬遜的雲計算部門是美國情報界的主要承包商,並且一直在與微軟公司爭奪與五角大樓的高達100億美元的雲計算合約。那麽,在新規生效後,除非獲得豁免,亞馬遜將不再能獲得美國政府的任何購貨合同。

根據政府問責辦公室的數據,美國政府每年簽訂的採購合同超過5,000億美元。

白宮管理與預算辦公室代理主任拉斯.沃特(Russ Vought)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國家面臨如北京當局等的外國對手試圖滲透到我們的系統中的危險是巨大的。」

「川普政府通過全面實施對聯邦採購的禁令,使我們的政府堅決抵制像華為這樣的邪惡網路。」

來自白宮的一位官員指出,該規則的目的不僅僅是禁止政府機構使用華為和其它中國公司的產品,而且是在限制其影響力。他說,這實際上是在給廣大的公司和企業提供選擇:與美國政府開展業務还是與中國公司開展業務。

美國步步收緊對華爲等中國公司的限制

最新頒布的禁令是華盛頓隔離中國公司的最新舉措。

去年5月,美國將華為、海康威視和其它公司列入其經濟黑名單,禁止這些公司未經美國政府批准而從美國公司購買組件。

今年3月12日,川普總統簽署《安全可信通信網路法》,將禁止使用美國聯邦政府資金購買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不可信供應商」的通信產品和設備的規定納入正式法律。

雖然法案內容沒有點名具體外國公司,但普遍認爲法案劍指包括華為和中興等中國公司。川普政府曾多次表示,這兩家公司對美國電信行業構成嚴重安全威脅。

該法案的正式生效對美國農村地區的網路建設產生了重大影響。根據美國媒體《國會山》,美國農村無線網路協會估計約有25%的成員使用來自華為或中興網路設備的產品。在新的法規下,該協會已考慮轉向訂購美國等公司的產品,並計畫更換之前使用的中國公司的產品。

5月15日,美國商務部宣布擴大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禁令,要求使用美國設備和軟體的外國晶元製造商向華為出口晶元產品前,必須先獲得商務部批准。該禁令旨在封堵華爲破壞美國對其出口管制、持續使用美國科技發展自己產品的漏洞。

在該禁令下,華爲將無法將自行設計的晶元讓台積電或其它任何外國廠商代工生產,因為所有的晶元製造商都在使用美國的設備和技術,這使得華為的部分高端和關鍵晶元庫存將會很快耗盡,那將對其從人工智慧到移動服務等業務領域造成巨大衝擊,連鎖反應使其如何生存都會成爲問題。

對於此项禁止華為使用美國技術的規定,國務卿蓬佩奧稱華為是「中共的工具,視其命令而定」,禁令合情合理。

6月30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正式指定華為和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構成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該聲明明令禁止美國公司動用83億美元的政府資金從這些公司購買任何設備。

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艾吉.派(Ajit Pai)表示,華為和中興與中共關係密切,這一決定發出了一個信號,即妄圖損害美國安全網路的任何公司的任何企圖都是不能容忍的。

英國年底將徹底清除華爲5G 美國歡迎其擺脫北京間諜網路

除了在本土大力打擊華爲等中國電信公司之外,美國亦努力敦促自己的忠實盟友英國改變其使用華爲設備的計畫。

英國今年早些時候預定使用華為來幫助建立其5G網路,這引起了美國政界的軒然大波,美國參議員馬克.沃納(Mark Warner)表示:「華為一直並將繼續成為國家安全的巨大威脅。」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表示:「中共(CCP)現在有了對英國社會進行普遍的間諜活動的立足点。」而這不但對英國、也對與英國共享情報資源的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爲此,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和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3月共同致信,敦促英國政府重新考慮華為的決定,這封信包括20位美国參議員的簽名。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政府本身已經警告說,華為的電信設備提出了『重大』安全問題。通過北京當局模糊的情報、國家安全和網路安全法律的拼圖,中國公司都会被迫支持和配合中共的情報收集部門。」參議員寫道。

「鑑於華為帶來的重大安全、隱私和經濟威脅,我們強烈敦促英國重新考慮其最近的決定,採取措施減輕華為的風險,並與美國緊密合作,共同努力。」

英國《福布斯》引述《電訊報》7月5日報導,英國正準備在年底前將華為從該國的5G基礎設施中淘汰。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正在加緊做出重大政策改變,因為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的一份新報告得出結論認為,美國的制裁 - 阻止華為獲取美國製造的組件將迫使該公司使用「不可信」的技術,英國將無法管理該公司由此所帶來的安全風險。

而英國官員們正在草擬提案以防止在短短6個月內在5G網路中安裝新的華為設備,並加快了拆除現有華為設備的計畫。

一位英國白廳的消息人士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美國的製裁「從根本上改變了對該公司的評估」。

消息人士說:「美國對華為的製裁不同於我們以前見過的任何事情。」「該公司被禁止在其半導體中使用美國知識產權 - 如果製造工具使用了美國知識產權,那麽他們甚至不能使用該工具來製造新的半導體。」

「華為處於沒有任何容易的辦法彌補或没有任何漏洞可鑽的境地。這從根本上改變了预估。」

「影響如此嚴重,以至於(政府)需要向行業予以澄清,並將做出決定以及在本月通知議會。」

對此,美國參議員本.薩斯表示歡迎。他說:「北京的間諜網路不喜歡這樣,但這對英國政府有利。」

「共同的安全利益是我們與英國人特殊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不應允許中共的技術(特洛伊)木馬坐在我們最親密的盟友的網路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