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村民救落水兒童 社區書記搶功 民間熱議(圖)

發表:2020-07-19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村民 孩童
網傳視頻顯示,救孩童的人根本不是社區書記陳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明明是王高、張洪波下水救的孩子,怎麼就成了『陳凱一頭扎進水中』呢?」連日來,四川瀘州古藺縣龍山鎮魚化社區的村民們對當地發生的一件「好人好事」議論紛紛。

7月11日傍晚,當地五年級小學生朱某鵬不慎墜入魚化河道內,被激流沖出200米。在危急關頭,村民王高、張洪波不顧自身安危,跳入河水中將其拉至岸邊,並在其他村民協助下成功將朱某鵬救起。然而,此後卻有媒體將當時正在與朋友喝酒吃飯的社區書記陳凱,說成是見義勇為的「英雄」。

最初當地媒體報導,7月11日晚間7時許​​,社區書記陳凱正與朋友吃飯,突然聽到有人呼救,出門查看後發現不遠處河道有一名孩童落水,正被水流沖走,「陳凱迅速奔跑過去,脫掉上水,一頭扎進水裏」、「在陳凱等人的幫助下,落水兒童被成功救上了岸」。

報導還稱,陳凱在事後接受採訪時說,是因見孩子有危險,他才毫不猶豫地跳河救人,「當時沒人去救,我就馬上跳了下去」。

但在當地民眾提出質疑後,陳凱又改口說他當時是接到電話才衝出酒樓,然後看見落水孩童。

據《沸點視頻》披露,兩名下水救人的村民和一名在岸邊接應的村民,將孩童救上岸後,醉酒的陳凱才趕到現場,並將孩童扛在肩膊上。事後陳凱還在醫院門口警告村民,不准任何人將此事發到抖音或朋友圈。

不過,在當地傳媒報導了假消息後,事件在網路意外發酵,並引發不小爭議。

為了平息事件,古藺縣融媒體中心工作人員承認,當時救人的是另外兩名村民,「陳凱這個人當時是看見了,然後在岸上,他應該是誇大了自己救人的行為。」

對此,許多中國網友表示不可思議,「光天化日之下這都要搶?」「這點小事都作假,那別的事是不是作假更多?」

也有網友吐槽說,「這也太不要臉了吧,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新聞傳播方便快捷,簡直就是在眾目睽睽之下搶功。」「做得如此熟練,說不准還乾了其他什麼事呢?!」「哪裡不是平民幹活,功勞是官人的? 這點功勞也搶,平日里知道有多霸道,是不是見東西就搶或偷。 ​​​」「連一個可有可無的救人的功勞都不肯放過,很有小官巨貪的潛質。 ​」

還有網友寫道,「做官先做人!人品如此低劣,我看為官也好不到哪裡去。」「得查查他有沒有別的欺壓百姓,貪贓枉法的行為,看他這從容的態度,身上肯定不會乾淨到哪去。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