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禁中共黨員入境 分析指區分中國中共(圖)

發表:2020-07-19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 入境 美國 制裁
近來,川普政府的一些高級官員都反覆強調這一區分,顯示他們「反的是共產黨,不是中國民眾」。(圖片來源: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9日訊】外傳美國正考慮對中國共產黨員祭出旅行禁令,旅美異議人士胡平認為,無論具體能落實多少,美國政府這麼做是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相區分,與近來美國高層的言論一致。

《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在研究一項拒絕所有中共黨員入境的提案,消息一出引發中國方面強烈反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稱這種做法是「公然選擇與14億中國人民作對」。

定居美國的「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告訴中央社記者,華春瑩的說法完全站不住腳,因為美國政府這麼做恰恰是把中共和中國人民相區分,近來,川普政府的一些高級官員都反覆強調這一區分,顯示他們「反的是共產黨,不是中國民眾」。

梳理公開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港區國安法」通過前夕發聲明表示,中共對香港的壓制,促使美國重新調整與香港的關係。同樣在6月,蓬佩奧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上發表視訊演講時說:「美國正在回應中國共產黨侵略的方式,是過去20年來美國沒做到的。」

5月時,蓬佩奧在國務院的記者會上說,「中國從1949年以來一直被殘暴的共產黨政權所統治」,而美國曾希望通過貿易和接觸改變這個政權,但這種希望並沒有變成現實。他並說,「中國共產黨對武漢新冠病毒疫情爆發的回應,加速了我們對共產中國更為現實的瞭解。」

胡平認為,這次關於要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傳言,也表達出這個「區分中國和中共」意思。

美國「移民和國籍法」中規定,恐怖組織成員和共產黨員不得移民美國,在申請永久居留的I-485申請表中,申請人必須申報自己是不是在共產黨或其他極權主義政黨或其附屬的成員。

胡平質疑,過去這麼多年,成千上萬中共黨員到美國來,不少人得到永久居留權以及加入美籍,「有幾個沒對美國政府撒謊?」

胡平說,申請非移民簽證時,一般不要求回答是不是共產黨員,但有時簽證官員問起時,「如果回答是共產黨員,還是會有麻煩的」。但即使實行中共黨員入境限制,政府間的正式交往可以不在被禁之列。

此外,美國總統有權根據聯邦法律「移民與國籍法」,以行政命令的方式禁止他認為對「危害美國利益」的外國人進入美國,禁止期間長短也是由總統自行裁量。

中國現有中共黨員約9200萬人,若加上其直系親屬,上述政策若成真意味著至少2.7億中國人將無法前往美國,官媒環球網評論,有關限制中共黨員入境的政策「是迄今為止華盛頓最為瘋狂的對華政策設想」,甚至比斷交嚴重。

外界認為,美國因為沒有所有中共黨員的名冊,所以若要嚴格實行對中共黨員的入境限制會有困難。

胡平以開車超速比喻,「不可能全都受到懲罰,但是抓住你了就沒話說」,所以這個政策還是有威懾力。他也認為,美國真要嚴格實行對中共黨員的入境限制的可能性並不大,但有可能會強化某些相關措施。

胡平1987年到美國讀書。他回憶,1980年代大量中國學生赴美留學,在當時較嚴格的入境規定下,共產黨員在填寫有關表格時都隱瞞黨員身份;而近年,有些中共黨員大張旗鼓在美國舉行公開的共產黨組織活動,「簡直把美國當中國了」,這種現像在80年代是沒有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