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北京有取代美國野心 是首要戰略競爭對手(圖)

發表:2020-07-19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北京 埃斯珀 對手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指出,北京是美國的首要戰略競爭對手。(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9日訊】美中兩國爭端未歇,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指出,北京當局有取代美國的野心和條件,因此是美國的首要戰略競爭對手,美國必須認真應對來自北京的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防部7月18日表示,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T. Esper)在電話中對國防部新聞官員指出,他就任國防部長一年來最重要的使命是貫徹美國的《國防戰略報告》(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後者將北京政府與俄羅斯列為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

埃斯珀部長在電話採訪中進一步解釋說,美國目前正處於大國競爭時代。這意味著美國的首要戰略競爭對手是北京,然後是俄羅斯,但北京的麻煩更大,因為中國有足夠的人口和足夠大的經濟體來取代美國。

埃斯珀表示,他和任何瞭解北京當局的人都十分清楚,他們有取代我們的野心,「肯定想在地區內取代我們,最好是在全球舞台上(取代我們)」。

埃斯珀指出,北京政府希望改寫二戰以來有效維護世界和平的國際秩序。美國和盟友珍視個人主義和民眾的選擇自由,重視新聞自由、宗教自由和集會自由,因為制定了建立在規則基礎上的國際秩序。但北京當局並不珍惜這些自由。

埃斯珀說,一個崛起的中國並不讓美國領導人擔憂,但一個在中共統治下崛起的中國就讓美國擔憂。

埃斯珀指出,「他們把黨置於首位」,「中國軍隊對黨忠誠。我們的軍隊宣誓保護憲法。我們的志向非常不同,整體價值觀念非常不同。如果我們不意識到中國構成的長期挑戰和可能對我們構成的威脅,我們就可能發現我們生活的世界不同於我們希望生存的世界」。

據法廣(RFI)報導,埃斯珀還提到,相比北京當局而言,俄羅斯對美國來說是稍微較小的挑戰,但同樣是全球的麻煩製造者,包括強佔克里米亞,與烏克蘭進行的戰爭,威脅北約盟國及向敘利亞和利比亞派兵等。

此前,美國司法部長巴爾7月16日在福特總統博物館發表的講話中稱:「中共在中國政府和社會的方方面面發起了一場精心策劃的運動,利用我們機構的開放性來摧毀它們。」在討論包括科技、醫藥和娛樂業在內的行業時,他描述了北京政府如何「進行經濟閃電戰」,目的是主導全球經濟,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頭號超級大國。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