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藏4億現金 山西金融貪官竟暉落馬(圖)

發表:2020-07-21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落馬的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原黨組書記、局長竟暉家中竟藏有4億現金。(圖片來源:網路)
最新落馬的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原黨組書記、局長竟暉家中竟藏有4億現金。(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山西系統性、塌方式腐敗案中,官員大肆斂財的手段五花八門,表現出極大的貪婪性。最新落馬的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原黨組書記、局長竟暉,家藏4億現金。除了竟暉以外,山西金融系統還有多名官員被調查。

據陸媒報導,7月19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辦)原黨組書記、局長(主任)竟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被審查、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竟暉1969年7月出生,河南虞城人,他在金融行業工作將近30年,曾任山西省政府金融辦黨組成員、副主任等職,2017年7月出任山西省政府金融辦黨組書記、主任;2018年10月至2020年6月擔任山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辦)黨組書記、局長(主任)。

除了竟暉外,山西金融系統還有多名官員被調查。山西省紀委監委7月20日晚通報,原中共銀監會山西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張安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7月18日晚通報:山西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黨委書記、理事長崔聯會;原黨委副書記、副理事長、主任邢亮喜;原黨委專職副書記、副理事長王忠澤三人正接受審查和調查。

 

 

消息人士:竟暉的案子有點大

大陸微信公眾號「觀海內參」稱,消息人士透露,竟暉6月初被免職時就已經出事了,家裡被發現藏了4億元人民幣的現金,超過了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

消息人士透露,與竟暉同時落馬的山西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主任邢亮喜,其家中被發現藏有1000萬美元。而竟暉的弟弟竟陽也牽涉其中。竟陽是其哥哥竟暉的白手套,干皮條客的活,給山西部分企業跑融資掙回扣。

據悉,2014年5月,中國能源局原副司長魏鵬遠被帶走調查,其家中發現2億現金,重1.15噸,檢察官從北京一家銀行的分行調去16臺點鈔機清點,當場燒壞了4臺。2016年10月,魏鵬遠一審被判死緩。

評論人士稱,魏鵬遠不過是一名低級官員,「小官巨貪」在城市和農村遍地都是,這實際都指向小人物背後的上級官員。事實上,中共官場幾乎無官不貪無官不腐,官場權色交易氾濫,中共也心知肚明。早在2016年8月官媒推出系列文章、解讀習近平的反腐言論。習近平說,中共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

中共十八大以來「億元貪官」已46人 

今年7月7日至10日,短短的四天,已有三名「億元貪官」受審或領刑。

7月10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傑輝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600萬元,張傑輝被指控斂財1.27億余元人民幣。

7月9日,另一名「億元貪官」在廣州中院開庭受審。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書記張琦被控通過職務上的便利為其他單位或個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合計1.07億余元。

7月7日,中國工商銀行上海分行原行長顧國明受賄一案在上海一中院一審開庭審理。顧國明被控受賄1.36億余元。顧接受調查期間,除了供述調查機關已掌握其受賄586.13萬餘元的犯罪事實,顧國明還主動供述調查機關尚未掌握其受賄1.31億余元的犯罪事實。

中共十八大以來,「億元貪官俱樂部」已達46人。其中內蒙古政法委原書記邢雲是高官中涉案金額最高者;小官巨貪也不乏其人,除了魏鵬遠外,海南省農墾總局原局長楊思濤、大連市長海縣紀委原書記潘福忠均涉賄過億。

而涉案金額超5億元的有中共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永正,以及被判處死刑的山西省呂梁市原副市長張中生,其貪污數額超10億元。

郭伯雄、周永康等均貪腐千億

2014年7月底,中共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被宣布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路透社援引與中共最高當局有聯繫的三名消息來源,且瞭解當局對周永康貪腐問題調查的進度,自中共從2013年開始著手處理周永康貪腐問題以來,已有超過300名周永康的親友以及親信等被當局拘押以及審問。

路透社消息來源稱,周永康貪腐窩案無疑是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貪腐案件,當局已經沒收了價值至少900億元人民幣的財產,當中包括高達510億元的中外債券。

據港媒報導,僅一個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涉貪金額,就可以挽救兩個希臘。

有中共軍官曾踢曝郭伯雄,單是接受高官的「進貢」就有數百億元,加上買賣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於千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