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以後3個不良習慣 讓老人味越來越濃(組圖)

發表:2020-07-2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吃甜食的人其面部皮膚衰老速度快。
愛吃甜食的人其面部皮膚衰老速度快。

老人味,也叫做「加齡臭」,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身上會有一種不甚愉悅的味道。

這種味道幾乎是所有老人都難以避免的,但事實上,這種味道也並不專屬於老年人,你可能剛剛過了四十歲,還年富力強的樣子,它就已經找上門了。

人過四十,難逃老人味?根據美國及日本的皮膚科研究指出,只要是40歲以上的人,不分男女,身上都會慢慢出現一股老人味。老人味不一定等於體味或異味,根據美國加州執業中醫師杜丞芸說明,老人味來自於化學物質2-壬烯醛 。

醫學研究發現,從40歲開始,因為人們的皮膚逐漸老化,會分泌較多的2-壬烯醛,且與年紀成正比。

3個不良習慣讓老人味越來越濃

老人味的出現其實是一種衰老的預告,那些會加速我們衰老的習慣,往往會讓老人味越來越濃。

1、愛吃甜食

愛吃甜食的人其面部皮膚衰老速度快。血液中的糖會形成對皮膚具有損傷作用的晚期糖基化終末產物,所吃的糖越多,形成的晚期糖基化終末產物就越多,從而損傷能保持皮膚緊緻和有彈性的蛋白質纖維。

一旦蛋白質纖維受損,皮膚就會長皺紋,並鬆弛下垂。

2、睡眠不足

如果你總熬夜,經常睡眠不足,不想加速衰老也是無法避免的。
如果你總熬夜,經常睡眠不足,不想加速衰老也是無法避免的。

睡眠對防止皮膚過早衰老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每晚睡眠不到7~8個小時,人體就沒有足夠的時間來修復和更新自己,也無法製造出有助於保持年輕的激素。睡眠充足的人看上去要比實際年齡小。相反,如果你總熬夜,經常睡眠不足,不想加速衰老也是無法避免的。

3、經常吸菸

吸菸除了會縮短壽命,還會造成皮膚過早衰老;抽菸越多,皮膚皺紋也就更多。

不僅是面部皮膚會受影響,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也在劫難逃。美國梅奧診所的醫學專家發現,吸菸會使血管變窄,阻礙血液流向皮膚,增大身體其他部位出現皺紋的可能性,其中就包括臂部內側。

女人減緩衰老 減少老人味的方法

1、吃紫色食物

推薦:紫薯、紫米、桑葚、茄子、藍莓、紫甘藍等。

紫色果蔬中,一般都會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而花青素具有強力的抗血管硬化的作用,其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C的200倍。

常食紫色食物,不僅可以延緩衰老,並且在減少細胞氧化的過程中,保持細胞的活躍度,進而強大人體組織和器官的功能。

2、喝淡茶水

每天多喝些淡茶水,更有助於延緩衰老。
每天多喝些淡茶水,更有助於延緩衰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女人養成主動喝水的習慣,補充足量水分,才能促進體內毒素排出。建議結合自身情況,每天多喝些淡茶水,更有助於延緩衰老。

刺玫菊茶:溫養血脈,延緩衰老,是女性日常飲用的花茶之一。

刺玫菊,是一種野生小玫瑰花,性溫,有調經活血,促進血液循環,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還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男人減緩衰老 減少老人味的方法

1、保持好心情

中年以後的男性朋友,生活,工作壓力倍增,會直接導致情緒不佳。

有關研究表明,一個人情緒的好壞,直接影響身體的健康程度,以及身體的衰老程度。這項研究指出,壞情緒持續1小時,造成的身體與精神的消耗,相當於加班6個小時。

長此以往,不僅會導致身心俱疲,加速衰老,還會引發一系列疾病。所以,男人想要延緩衰老,一定要學會調節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

2、營養不能少

均衡營養,是人類最理想的飲食,同時也是較為科學的長遠的目標。堅持五穀為養、五畜為益、五果為助、五菜為充的原則。

穀類為主,每天300克。

新鮮蔬菜,每天400克,新鮮水果,每天100克。

畜禽肉類,每天攝取50克,魚蝦類,每天50克,蛋類,每天25克。

奶及奶製品,每天100克,豆及豆製品,每天50克。

植物油,每天不超過25克,食鹽,每天6克以下。

3、愛上一項運動

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運動,堅持下去,對男人來說,既是對身體的鍛練,也是對意志的鍛練。

爬山、慢跑、快步走等有氧運動,都是不錯的選擇。

太極拳是一項男女老少,皆宜的運動。其動作柔和,速度較慢,招式也相對簡單。長期練習太極拳,能夠有效調節血液循環,延緩衰老,養護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