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北京是美國國家安全最大的威脅(圖)

發表:2020-07-24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北京 FBI 國家安全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4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近日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講話時指出,北京政府是美國經濟活力和國家安全「最大的長期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說,北京當局正在發動多層次的跨代戰役,目標是成為國際社會的經濟與科技領袖。

他指出:「但是他們發動的這場戰役,不是通過合理的創新、不是通過公平和合法的競爭、也不是通過賦予他們的公民思想、言論和創造力的自由——這些我們在美國十分珍惜的自由——而是不擇手段地、以舉國之力(whole-of-state)努力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

克里斯托弗·雷表示,這些手段包括經濟間諜、數據駭客攻擊、盜竊知識產權、行賄、敲詐等脅迫手段,「以影響我們政府的政策,歪曲我們國家的公共輿論,破壞我們民主進程和價值觀所具有的信任」。

他強調說,這些惡意和有害的行為都是中共的所作所為。

克里斯托弗·雷表示:「這不是針對中國人民,肯定也不是針對美國華人。世代中國人都來到美國為自己和家人尋求自由的護佑,我們的社會也因為他們的貢獻而更加美好。」

克里斯托弗·雷說,北京政府和中國共產黨公然違背廣為確立的準則和法治。北京當局的所謂反腐計畫其實是針對海外中國人發動的運動。他指出,「這是指政治對手、異議人士和尋求揭露中國廣泛人權侵犯行為的批評人士」。北京當局曾威脅某人要麼回國,要麼自殺。這些人和他們的家人都受到了威脅,他們在中國的家人也被捕充當人質。

克里斯托弗·雷說,有效面對這個威脅並不是說美國不該與中國做生意,但這的確意味著當北京違背美國的刑法和國際準則時,美國就不能容忍。FBI和在美國政府各個部門的夥伴將追究北京當局的責任,並在美國人民的幫助下和警覺中保護美國的創新、思想與生活方式。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