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警惕3個症狀 可能是要中風了(組圖)

發表:2020-07-2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疼很可能是腦血管在發生著意外的一種表現。
頭疼很可能是腦血管在發生著意外的一種表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壓指的是靜止狀態量測血壓時,當收縮壓超過140mmHg,舒張壓超過90mmHg,就達到高血壓標準。

心臟跳動時,會將血液運送至全身,「血壓」指的就是流動的血液對血管造成的壓力,以及管壁對流動血液的阻力。理想上,血壓應維持在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左右。

如果血壓長期介於高血壓標準與理想值之間,稱為「高血壓前期」,未來有發展為高血壓的可能,因此需妥善調整飲食與生活習慣,並定期測量血壓,才能預防高血壓出現。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心腦血管疾病的一種。在所有的心腦血管疾病當中,高血壓是最容易讓人忽略的一種,因為在發病的時候,如果我們沒有仔細注意身體出現的變化,往往會以為沒有新的病情出現。

這也是為什麼高血壓患者容易病情惡化的原因,其中最危險以及能夠威脅生命危險的就是中風,當你出現以下這幾種症狀時,說明你的病情已經在惡化了,並且很有可能會發生中風了。

3種症狀恐是中風先兆

1、出現頭疼

很多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覺得自身沒有什麼不好的反應,血壓一直是穩定的狀態,就不吃藥,等到血壓上來的時候再吃。實際上,這樣的做法是非常危險的。

如果你真的血壓穩定了,也要到醫院聽從醫生的意見,不是自己私下停藥,這樣還容易出現頭疼的現象。而頭疼很可能已經是你的腦血管在發生著意外的一種表現。

此時就非常容易增加罹患中風的可能,它可算是高血壓併發症當中比較嚴重的疾病了,一旦出現長時間的頭疼,並且還不見好轉的話,就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2、肢體不靈活

在臨床上發現,中風患者往往是肢體不協調的狀態,如面部出現不對稱的現象,甚至無法自己說話或者進食食物,如果你有這種現象已經是中風比較嚴重的情況了。

而高血壓患者在生活中,一旦出現經常沒有力氣,即使是想要握住一個東西都感覺力不從心的話,或者是其他的一些肢體不靈活的表現,都要注意可能是中風了。

3、情緒波動

體內血壓不穩定,也可能會造成情緒的波動。
體內血壓不穩定,也可能會造成情緒的波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情緒的好壞跟我們自身有很大的關係。可好的情緒,能夠讓我們有個好的生活態度,在心理健康上面也會更安全。但如果擁有壞的情緒,對機體的內分泌系統、血壓、神經系統等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對於本身就患有高血壓的患者,如果長時間處於情緒波動的狀態,很可能會讓血管中的血壓不穩定,甚至是會讓血壓的波動,造成嚴重的腦出血,從而發生更嚴重的病情。

相反的,如果你的病情已經在惡化了,也有可能會因為你體內血壓不穩定的原因,造成情緒的波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