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最佳飲品 助您輕鬆遠離高血壓(組圖)

作者:蕭亦晨 綜合編譯 發表:2020-05-2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些飲品中,可以獲得足夠的礦物質和營養素,助於降低血壓。
在一些飲品中,可以獲得足夠的礦物質和營養素,助於降低血壓。

初期出現高血壓時,往往沒有明顯症狀,不過長期高血壓為冠狀動脈疾病、中風、心臟病及腎臟病等病症的主要危險因子,因此高血壓有著「沉默的殺手」稱號。高血壓大多是遺傳、運動不足、肥胖及飲食不節等原因造成,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便可降低患高血壓的風險。降低血壓的關鍵因素之一是健康的飲食,可多攝取富含鎂、鉀、鈣、高膳食纖維和抗氧化劑的食物,在一些飲品中,也可以獲得足夠的礦物質和營養素,像是椰子水芹菜汁、茶、低脂牛奶和紅酒等,都可助於降低血壓,以下介紹《Health Ambition》推薦的7種輕鬆降壓的飲品。

1、

健康從最簡單的飲品開始,水分占了血液中液體含量的85%。如果飲水量不足,血液會變稠並減少血液流量,從而導致血壓升高。多喝水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流速,是降低血壓的最簡單方法之一。

水還能夠幫助排出毒素和廢物,一般醫學建議建議每天喝八杯水(每杯250毫升),但更簡化的計算方法是每天喝一半盎司的體重。例如,如果您體重160磅,則應該每天至少喝80盎司水。若以公斤來計算,營養學家建議成年人可用每公斤體重30毫升計算一天所需要的水量,以70公斤計算,一天大約需要攝取2100毫升的液態水。

2、椰子水

《西印度醫學雜誌》在2005年發表了一項研究,分析了飲用椰子水對高血壓患者的影響。與僅喝白開水的對照組相比,喝椰子水的人的血壓明顯降低。椰子水富含鉀梨子,有助於抵消鈉離子在體內的作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治療高血壓的藥物可能會與椰子水產生交互作用,若已經在服用高血壓藥物,飲用前可先徵詢醫師或藥師建議。

3、甜菜汁

7大最佳飲品 輕鬆助您遠離高血壓
甜菜根有著「天然的綜合維生素」的稱號。

甜菜根因其營養豐富,而被稱為「天然的綜合維生素」。甜菜汁含有很高的抗氧化劑含量,包括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E,可降低血壓。甜菜汁中的無機硝酸鹽會在體內轉化為一氧化氮,從而使血管鬆弛和擴張,助於降低血壓。

4、紅酒

紅酒列入名單可能會讓很多人感到驚訝,但偶爾喝紅酒可以幫助降低血壓。雖然有時過多的酒精會造成多器官損傷,並導致血壓升高,但每天喝些紅酒可對心臟健康和血壓產生有益的影響。

紅酒含有抗氧化劑多酚(包括類黃酮,酚酸和白藜蘆醇)被認為是降低血壓的原因。不過,在《循環研究》(Circulation Research)醫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無酒精」的紅酒在降低血壓方面比含酒精紅酒更有效。

酒精通常會削弱抗氧化劑的活性,因此無酒精的紅酒在降低血壓方面更加有效。無酒精和傳統紅酒中都含有一氧化氮,可以放鬆血管壁,從而增加血液流量。

那麼應該喝多少紅酒呢?據BBC報導,意大利米蘭大學(University of Milan)生物醫學科學健康研究員阿爾貝托・貝泰利(Alberto Bertelli)建議,每天可以喝160毫升以下的紅酒(香檳酒杯大小),而且只在用餐時喝為佳。

5、鮮榨果汁:蔓越莓、石榴和芹菜汁

7大最佳飲品 輕鬆助您遠離高血壓
生鮮榨果汁不會流失營養素或礦物質。

生鮮榨果汁不會流失營養素或礦物質,可以降低血壓的果汁包括蔓越莓、芹菜汁及石榴汁等。蔓越莓汁中的抗氧化劑含量很高,可透過增加血流量,減少炎症和高維生素C含量擴張血管來幫助降低血壓。

石榴汁與高水平的抗氧化劑作用大致相同,但芹菜中的芹菜素與類黃酮化合物,能緩解緊張的中樞神經系統,調節血管擴張功能,使芹菜汁成為降低血壓的最佳飲料之一。只需在榨汁機或攪拌機中放入5至10根芹菜即可製成清涼飲料,調節穩定血壓。

6、低脂或無脂牛奶

鈣被認為是一個很重要用來降低血壓的調控因子,低脂或脫脂牛奶中富含鉀、鈣,可促進血壓正常。《英國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用低脂乳製品,尤其是牛奶代替全脂乳製品可以幫助降低血壓。

7、芙蓉花和其他茶類

每天喝兩杯半的茶,不僅消暑解渴,還可對抗氣候變化所造成的血壓波動。
每天喝兩杯半的茶,不僅消暑解渴,還可對抗氣候變化所造成的血壓波動。(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芙蓉花長期以來一直被用來浸泡作為茶來提神,甚至有助於降低血壓。在芙蓉茶中含有植物化學物質,《營養雜誌》(The Journal of Nutrition)在2010年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喝芙蓉茶可降低成年人高血壓前期和輕度高血壓的血壓數值。

其他有助於降低血壓的茶包括綠茶、烏龍茶和紅茶。綠茶和烏龍茶都含有有助於降低血壓的抗氧化劑,每天喝兩杯半的茶,不僅消暑解渴,還可對抗氣候變化所造成的血壓波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