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遠離腦梗謹記「3控3補」(組圖)

發表:2020-07-3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懂得控制體重,對身體保持健康也有很顯著的幫助。
懂得控制體重,對身體保持健康也有很顯著的幫助。

很多人在50歲之後,疾病的患病率會明顯增高,特別是腦梗可能會出現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因此,需要積極預防腦梗,通過一些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來維持大腦血管健康狀態,否則腦梗一旦產生,大腦血管堵塞,身體健康會嚴重受損。那麼,到了中年之後,應該注意哪些問題來預防腦梗呢?

預防腦梗3控

1、控制情緒

保持良好的心態,控制個人情緒非常重要。
保持良好的心態,控制個人情緒非常重要。

情緒和健康的關聯很大,為了避免腦梗出現,我們首先應該學會控制個人的情緒。

許多人在情緒波動大時,身體某些指標會出現變化,尤其是更容易刺激身體,導致血壓升高。血壓升高的過程中也會出現循環障礙,某些部位的血液循環無法保持正常,血管壁的血栓脫落導致血管堵塞,腦梗的危險程度會增加。

保持良好的心態,控制個人情緒非常重要,我們必須通過控制情緒來降低疾病的患病率。

2、控制飲食

攝入過多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可能會形成血栓而導致腦梗發病率增加。
攝入過多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可能會形成血栓而導致腦梗發病率增加。

一日三餐是每天需要面對的養生課題,學會控制飲食是防止腦梗出現的重要方法。飲食過程中大魚大肉,各種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不忌口,攝入過多的話,可能會出現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升高的現象,進而出現血脂過高的表現,血液變得黏稠,可能會形成血栓而導致腦梗發病率增加。

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學會控制飲食來維持血管的健康狀態。

3、控制體重

肥胖引起的健康問題很多,懂得控制體重,對身體保持健康也有很顯著的幫助。

很多人在體重失去控制時,內臟脂肪含量增多,可能會降低內臟功能,而且過度肥胖出現高血脂症的可能性增加,血液黏稠之後,疾病的患病率會增高。如果想要積極有效的預防腦梗,應該控制好體重,防止過度肥胖增加某些疾病的患病率。

預防腦梗3補

1、補充膳食纖維

人到中年遠離腦梗謹記「3控3補」
膳食纖維獲取量充足能夠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體內垃圾廢物的排出。(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積極預防腦梗,在飲食過程中應該多補充膳食纖維。膳食纖維獲取量充足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加速糞便排泄,有利於體內垃圾廢物的排出,維持身體內部環境穩定。

另外,膳食纖維獲取量充足,還能夠提高身體的代謝率,輔助降低血壓、血脂。因此,為了避免腦梗出現,膳食纖維的補充量應該充足。

2、補充亞麻油酸

想要預防腦梗,應該補充足夠的亞麻酸。亞麻油酸含量豐富的食物可以多吃,能夠幫助清除血管中的垃圾廢物,增加血管彈性。很多人血脂水平升高,血管的彈性降低,脆性增大之後病變的概率會增高。因此,我們需要通過補充這種營養物質來積極有效的預防腦梗。

3、補充不飽和脂肪酸

在預防腦梗的過程中,應該多補充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可以從堅果類食物、深海魚中獲取,獲取這種營養物質能夠增加血管彈性,同時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對血管保持暢通有利,防止血管堵塞後引發腦梗,這是在預防腦梗過程中需要獲取的營養物質。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