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啤酒或喝白酒有何不同?讓人意外(組圖)

發表:2020-08-0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是穿腸毒藥」,盡量不要喝,不宜摻酒,不要酗酒。
「酒是穿腸毒藥」,盡量不要喝,不宜摻酒,不要酗酒。

你經常喝酒嗎?「喝酒」一事,早已經成為許多人的「家常便飯」。舉例而言:親戚小聚要喝點酒,朋友聯絡感情要喝頓酒,還有公家辦事,也常有酒水上桌。酒的種類很多,最常見的就是「白酒」和「啤酒」,喝白酒和喝啤酒有哪些不同的地方?如何看待「飲酒」這個問題呢?

俗話說:「酒是穿腸毒藥」,盡量不要喝,不宜摻酒,不要酗酒,遠離酒精才是明哲保身之道。

長期喝白酒和喝啤酒有何不同?

長期喝白酒和喝啤酒有何不同?其實,無論您喝的是甚麼酒,有句話需要明確知道:白酒、啤酒和紅酒,說到根本都是「酒」,酒中含有更多的是「酒精」,而酒精則是「世界公認的一類致癌物」。

任何酒水進入身體之後,都會給你的胃腸、肝腎等器官帶來傷害。飲用量越大,日積月累,對身體健康的傷害也就越大,同時很多傷害都是「不可逆的傷害」,特別是對於肝臟、腎臟而言。

因此,無論是什麼「酒」,不管種類,不論價錢,唯有「不喝酒」才不會對身體產生傷害,最安全的飲酒量一定是「零」,如果是夠聰明的人,絕對不會拿酒換健康去交朋友的,不划算。

那麼,當你必須參加酒局時,怎樣做才能避免受到喝酒的傷害?

喝酒「防禦秘笈」

一旦開喝了,請務必將這些「防禦秘笈」記在心中。
一旦開喝了,請務必將這些「防禦秘笈」記在心中。

喝酒應酬在中國人的社會還是相當普遍的事,一旦開喝了,請務必將這些「防禦秘笈」記在心中:

1、喝「低度酒」

喝「低度酒」能讓你攝入更少的酒精,在保證酒水質量的前提下,選擇「酒精度數更低的酒水」,可以減少酒精攝入量,你的身體會更加安康。例如:能喝38度的白酒,絕對不喝42度的白酒。

2、多喝水

喝酒的時候,別忘了同時要多喝水。當你從開始喝酒的一霎那,就請你牢記要多喝水,水可以促進酒精通過尿液和便便的排出,縮短酒精在體內的存留時間。

因此,這可以說是最直接的解酒方法,建議大家在酒杯旁邊放一杯大大的「白開水」。

3、吃新鮮食物

喝酒的過程中,務必要吃一些麵條、稀粥、酸奶、蔬菜、湯肴、主食等新鮮的食物。
喝酒的過程中,務必要吃一些麵條、稀粥、酸奶、蔬菜、湯肴、主食等新鮮的食物。(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喝酒的時候,新鮮食物務必同時食用。在喝酒之前,你應該吃飯;喝酒的過程中,你務必要吃一些稀粥、酸奶、麵條、蔬菜、湯肴、主食等新鮮的食物。

4、忌其他飲品

喝酒的時候有一個禁忌要注意,切忌摻入別的飲品喝,包括飲料和酒水,與其他飲品同飲只會讓你醉得更快。

提醒大家:無論是白酒還是啤酒,其中所含的「酒精」都是我們最應該重視的物質。酒有百害而無一利,一滴不飲才是保全自己健康的根本方法。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