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長壽的祕訣?116歲老人告訴你(組圖)

發表:2020-08-01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態平和就是長壽的秘訣。
心態平和就是長壽的祕訣。

目前中國貴州省最長壽的男性——百歲老人吳夢麟於2020年4月18日,在家中過116歲的生日,他的生日願望是活過120歲。「我離120歲還有4年。」吳夢麟舉著4個手指說。

老人:心態平和就是長壽的祕訣

吳夢麟樂觀豁達,興趣廣泛,喜歡熱鬧,也愛說愛笑,除了耳朵有些不太靈光、眼睛有些老花以外,精神十足,完全不像是一般虛弱萎靡的百歲老人

在老人看來,心態平和就是長壽的祕訣。「無論快樂還是痛苦,有人分擔總是好的,互相做個伴聊天是快樂的事。」吳夢麟說,自己身體硬朗,心態好,妻子去世後再婚的妻子李祖蘭功不可沒。

最喜歡吃豬腳和五花肉

對於養生,吳夢麟說自己並沒有特別之處。

李祖蘭說:吳夢麟老人每天早上7點起床,一日三餐很規律,胃口好,晚上8點左右就上床休息。他從不抽菸,也不喝酒。「有時候把肉剁碎,放到稀飯裡給他喝。他最喜歡吃的菜是蘿蔔燉豬腳、五花肉、粉蒸肉等。」

吳夢麟老人的樂觀豁達和規律的飲食、生活習慣非常值得我們學習。誰能保持良好樂觀的心態,就等於掌握了身體健康的金鑰匙。

美國公布決定人類壽命的因素

美國心理學教授霍華德・弗里德曼和萊斯利・馬丁經過20年的研究,從研究對象非常多的生活習慣中總結出一些影響壽命的決定性因素,並發表新書《長壽工程》。

該書列出「長壽關鍵要素排行榜」,讓人們吃驚的是,書中列出的決定人類壽命6大因素中,排在第一名的竟然是「人際關係」。

1、人際關係

研究指出,人際關係的重要性遠遠超乎人們的想像。
研究指出,人際關係的重要性遠遠超乎人們的想像。

研究指出,人際關係的重要性遠遠超乎人們的想像。人際關係可能比水果蔬菜、經常鍛練和定期體檢等更加重要。

哈佛大學醫學院一項對268名男性進行跟蹤的調查發現,一個人生活中真正重要的就是和別人的關係。

2、性格特徵

研究發現,百歲老人在性格方面至少有3大共同點:

(1)生活態度積極。

(2)責任心強。

(3)積極看待衰老。

現代醫學發現:癌症、動脈硬化、高血壓、消化性潰瘍等疾病,人類65~90%的疾病和心理的壓抑感有關,因此這類病被稱為心身性疾病。

3、性格特徵

美國拉什大學醫學中心一項研究發現,生活有明確目標和計畫的老人,死亡率比其他老人降低一半。

除了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以外,還要有生活目標。無論是遠大的目標,或是旅遊、讀書等近期目標,只要生活有目標,生存的優勢就更大。

長壽祕訣竟如此簡單

很多養生資訊都告訴我們,保持清淡的飲食可以延年益壽,那麼,這樣一個愛吃豬蹄、五花肉的老人,為何成為貴州最長壽的男性?

原來以上這幾點,吳夢麟老人幾乎都做到了,難怪他這麼長壽。原來最重要的長壽祕訣竟然如此簡單!

老人每天的生活非常規律,早上7點起床,晚上8點睡覺,按時吃飯。大多數長壽老人都有很好的生活習慣,例如最長壽的女性——法國老人雅娜・卡爾芒(122歲164天),最長壽的男性——日本老人木村次郎右衛門(116歲),想要長壽應當養成如下習慣,保持自律。

1、良好的心態

吳夢麟老人提到,他認為長壽最重要的祕訣就是保持心態平和,而且老人的興趣、愛好十分廣泛。研究表明,長壽者普遍都有樂觀的心態,社交豐富,經驗廣泛。

2、充分的休息

休息是恢復人體機能的重要方式,尤其是良好的睡眠。

3、定期適當運動

一定要注意運動要適量,避免造成勞損。
一定要注意運動要適量,避免造成勞損。(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定期進行身體活動有助於促進疾病復原,但是一定要注意運動要適量,避免造成勞損。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