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受損者睡覺有4種表現 若一個不占 恭喜你(組圖)

發表:2020-08-0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玩手機更會加重熬夜的狀態,使神經興奮缺少睡眠,導致肝臟損傷。
睡前玩手機更會加重熬夜的狀態,使神經興奮缺少睡眠,導致肝臟損傷。

肝臟是我們體內很重要的一個器官,是人體內最大的消化腺,其最大的作用就是幫忙身體解毒。它可以分解、合成、代謝我們身體需要的各種營養,從而達到解毒的作用。

肝臟和其他器官不同的是,它具有一種再生能力,亦即當我們的一部分肝臟被破壞後,剩餘的一些正常的部分依然能夠代替被破壞的那一部分肝臟,維持它的正常運轉,不讓身體受到傷害。

雖然說肝臟有再生的作用,但是我們平常在生活中也是要好好的保護它,如果出現了不好的狀況,在睡覺的時候,就可能會有以下這4種表現。

肝不好 睡覺時有4種表現

1、入睡緩慢

肝臟不好的人往往難以入睡,總是翻來覆去睡不著。
肝臟不好的人往往難以入睡,總是翻來覆去睡不著。

有許多人一碰到枕頭就會很快睡著,這說明他的睡眠質量良好,但是,肝臟不好的人卻往往難以入睡,總是翻來覆去睡不著。

這種情況一般是肝氣鬱結、氣血虧損所導致的結果,嚴重的話,還會出現抑鬱、神經衰弱等現象,因此,平時難以入睡的人可以從「養肝」開始調理。

2、經常失眠

中醫認為,「心藏神,肝藏魂」。睡眠時,人的心神和肝魂可以得到血液的濡養,人體就能進入深度睡眠。

倘若心神和肝魂得不到血液的濡養,心神和肝魂就會躁動,繼而出現多夢、甚至失眠的情況。

3、凌晨易醒來 睡不著

有些人經常在凌晨1~3點之間醒來,醒來之後,翻來覆去的難以再入睡。

此時,要考慮一下或許是肝臟的健康出現了問題,導致排毒功能減退,就會導致人的氣血運轉不暢,容易醒來。

4、磨牙說夢話

有許多人晚上睡覺的時候會頻繁做夢,而且夢話連篇,這樣的人,其實並不是他想的事情多,而是他的肝臟出了問題。

所謂「心藏神,肝藏魂」,而人夜臥時血歸於肝,心神和肝魂都得到血液的滋養,自然能進入深度睡眠。但是如果心神和肝魂得不到血液的滋養,便會躁動,繼而出現多夢、磨牙的情況。

如果你的身體沒有出現以上4種情況,說明目前是屬於健康的狀態,要好好的保持下去,但是如果出現了,也不需要太緊張,在平時我們可以做3件事,讓肝臟變得更加健康。

3件事保養肝臟

1、少喝酒

只要含有酒精的酒,都會對肝臟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
只要含有酒精的酒,都會對肝臟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炎熱的夏天,約上三五好友,吃點宵夜,喝點冰爽的啤酒,是很多人的喜好。但是,喝酒傷肝,想要保護肝臟健康,一定要少喝酒。不管是哪一種酒,只要含有酒精的酒,都會對肝臟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喝進人體的酒精,只有10%是在胃裡消化,其他的90%都要通過肝臟代謝的。

近年研究證明,酒精及其代謝產物乙醛,可以改變肝細胞膜的抗原性。長時間飲酒後,恐引起機體自身免疫功能素亂,導致酒精性肝炎。

2、多放下手機

現今很多人幾乎每天都離不開手機,長時間玩手機不僅會導致眼睛過度疲勞,還會傷害肝臟。中醫認為「肝開竅於目」,肝不好,眼睛就會發紅有血絲,睡前玩手機更會加重熬夜的狀態,使神經興奮缺少睡眠,導致肝臟損傷。

3、睡前不洗熱水澡

如果在睡覺之前泡一個熱水澡,會讓全身的肌肉得到放鬆,但是對於患有肝炎的人而言就很危險了。因為長期泡在熱水中會使全身的溫度不斷升高,溫度過熱就會使人體的血液集中在皮膚的表面血管,所以患者的肝臟就可能會陷入缺氧的狀態,時間越長,對肝臟造成的負擔也就會越大。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