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續留時力 黃捷:留下比離開更艱難(圖)

發表:2020-08-07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貪致時力爆出走潮,而高雄市議員黃捷在第一時間被問到去留,終於在臉書以「留下比離開更艱難」為題發文。資料照。
台灣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貪致時力爆出走潮,而高雄市議員黃捷在第一時間被問到去留,終於在臉書以「留下比離開更艱難」為題發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台灣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貪致時力爆出走潮,而高雄市議員黃捷在第一時間被問到去留,她表示要再思考,昨天終於在臉書以「留下比離開更艱難」為題發文,說決定留下,盼大家當她後盾。對於兩位時力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退黨,黃感到非常不捨與遺憾。立委林昶佐妻子、閃靈樂團團長Doris也發文感嘆。

決定續留時力 黃捷:留下比離開更艱難

黃捷在臉書以「留下比離開更艱難」為題發文,她說「對,我決定留下」,這個決定一點都不輕鬆,甚至無法獲得多數者諒解,但請最後一次,當她後盾,使她在時代力量裡能繼續有勇氣,發出不同的聲音。

黃捷指出,時力變成這樣誰也不樂見,因為台灣所需要的是一個能夠取代國民黨、變成有監督能力的本土派在野;只可惜時力因為內部問題,讓很多人曾注入的滿滿希望碎成了滿地的失望。

黃捷還表示,黨內的問題一向是人,不是路線也非價值差異。決策權把持在少數人的身上,不是自己人就明招暗箭地拚命攻擊,是自己人就不明是非地極力護航,「因人設事的差別待遇」難道不是主張公平正義的時力最厭惡的行為嗎?

提到「黨內真的沒有派系嗎?」黃捷說,確實沒有,因為只能有一個派,絕不容許有第二種聲音,「非我即敵」,信任圈太小的結果,也就是大家看見的放話文化、內鬥,甚至開個會都嗆聲要簽下本票的荒唐。

黃捷說,如果說政治靠的是與更多理念相近的朋友結盟、擴大民意基礎,讓理想能夠在民主程序中推進並實現,那時力不斷刪好友、退群組,搞到沒有人想要並肩同行,到底能為台灣做什麼實質的事呢?就算理想再孤傲清高,也不能孤立無援。

黃捷強調,「儘管接下來我可能更是黨內孤鳥,但現在的我還是想再做點什麼,去實踐人民給我們的付託,我真的很想證明,當初承載台灣人滿滿期許的政黨,還是有人拼命地撐住初衷」。

黃捷表示,此時點出時力的問題不是要鬥爭,而是誠實地讓大家知道時力確實需要改革,而「我也會著手修補大家的信任,請再相信我們一次」。

黃捷最後表示,無意討戰,只想堅定的承擔起時力對於台灣政治的責任,但願時力能同舟共濟,攜手走向將來,「倘若真的有一天我真的放手了,那也是我努力過後無愧於心的灑脫」。

黃郁芬、林穎孟退出時力 黃捷:若脫離折磨僅能祝福尊重

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於黃郁芬、林穎孟退黨,5日晚上黃捷表示,感到非常不捨與遺憾,兩位都是優秀人才,其理念也相近,但在黨內長期遭受排擠與惡意攻擊,令人心疼,若離開能夠脫離這樣的組織文化、不再折磨,僅能祝福和尊重。

黃捷認為黨內改革須下定決心,雖然決策委員總辭、徐永明也自行退黨,但仍不足以解決黨內長期積累之陋習,包括放話文化、因人設事、財政與廉政制度的問題。

黃捷還點名本次風暴中、陳志明秘書長發言不慎與有爭議的財務狀況,都需調查及處理,並不是輕輕帶過就可以,希望黨中央能大刀闊斧且堅定革新,盡快站起來,再次找回人民的信任。

時力黨員退光光 Doris苦笑「結果剩我還沒退」

時代力量日前再臨危機,有網友就整理近一年的「退黨名單」:立委林昶佐、前立委洪慈庸、台北市議員陳雨凡、原時力台北市議會黨團科技長蕭新晟、前時力的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創黨元老林郁容、創黨元老林世煜、前黨主席徐永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網友稱還有一位「還沒退黨但大家都在等他退的」黃捷。

對此,蕭新晟5日也在臉書貼出一張2018年時力推派的北市議員候選人宣傳照,圖中就有林亮君、吳崢、黃郁芬、林昶佐、林穎孟和蕭新晟。蕭開玩笑說「沒得五席全上至少五席全退」。

蕭新晟的貼文也被Doris(葉湘怡)分享轉發,還下註解說「結果只剩我還沒退⋯⋯」,Doris當初和林昶佐一同籌組時力。而她的貼文也讓網友笑稱「選主席」、「我可選你」、「真堅持」,也有網友說「出來選,沒多久就會被排擠到退」、「快跟上來啦」。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