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員工陣線發公開信促交代大陸支援隊資歷(圖)

發表:2020-08-07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七名先遣部隊成員。
近日大陸支援人員來港,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去信醫管局和港府,請他們交代大陸支援隊成員的工作範疇和專業資歷。圖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七名先遣部隊成員。(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日前,國家衞健委表示應港府要求,派「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支援,七名先遣成員已在8月2 日到埗,至8月4日已有215相關大陸人員抵港,並獲豁免檢疫。 但連日來香港政府都未能公布這批大陸專家的工作範疇和專業資歷。昨(6)日,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員工陣線)去信醫管局及港府,對幾方面提出疑問,包括大陸支援隊的資歷、參與程度、病人私隱保障、化驗機制等,員工陣線還質疑港府容許未經本地註冊的醫療人員在香港工作是破壞規矩,等於摒棄香港醫療專業制度,屆時政府可隨時以缺乏人手為藉口,任由中央派人支援,以專制取代專業。

據《立場新聞》報導,員工陣線在信中促請醫管局及香港政府馬上公開中國支援組的實際工作內容。員工陣線指,港府從未正式公布過中國「核酸檢測支援隊」的實質運作模式,引發醫管局員工對事件關注,並整理了三方面疑問,促管理層解答。

首先,在中國「支援隊的認可及參與」方面,疑問包括:一、大陸支援隊成員的學歷及其專業資格是否符合香港法例第 359 章《輔助醫療業條例》訂明的要求?二、大陸支援隊的工序是否得到香港認可處的認可?如何肯定和監察?三、大陸支援隊會否直接參與醫管局工作?如亞博館的化驗中心或私人企業化驗所(如華大)的工作,其工作與醫管局的運作有否關連?四、大陸支援隊是否自備符合香港認證資格的儀器等物資?

此外,員工陣線亦就病人私隱和化驗機制兩方面提出關注:一、政府如何確保大陸支援隊測試的內容,包括 DNA 等資料不會轉交中國政府,而只作診斷之用?二、如進行全民檢測,港府是否已準備好篩查超過700萬市民的相關配套?需時和費用是多少?三、大陸支援隊會否依從雙重化驗機制,即在醫管局得出的化驗結果呈陽性後,再交由公共衞生檢測中心重覆檢驗後才定為確診個案?

員工陣線最後批評,醫管局和香港政府沒有汲取過往教訓,一直以來只想討好北京,強推「愚民政策」。員工陣線指,容許非本地註冊醫療人員在本地工作的並無先例,這意味著港府不單摒棄香港醫療專業制度,對其他業界亦有深遠影響,日後政府可以隨時以缺乏人手為藉口,任由北京當局出手派人來港,以專制取代專業,最終令所有業界無一倖免。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