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超標有3個信號 遠離痛風少吃4類食物(組圖)

發表:2020-08-09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濃湯需要熬煮很長時間,會使濃湯中膽固醇上升,其中含有的嘌呤非常高。
濃湯需要熬煮很長時間,會使濃湯中膽固醇上升,其中含有的嘌呤非常高。

隨著經濟發達,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質上得到改善,飲食也越來越豐富多樣,但是,吃得太好也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增加身體的負擔,增加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尿酸高是現代人的一種普遍現象,當人的腎臟功能下降,代謝尿酸的能力下降時,就會導致尿酸超標,從而誘發痛風

如果尿酸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很可能會引發腎臟功能衰竭,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旦身體出現了一些信號,可能是尿酸超標了,應該引起重視。

尿酸超標的人 身體3個「信號」提醒你

1、腰酸背痛

當人體腎臟功能下降時,代謝尿酸的能力下降,體內尿酸異常升高,患者會出現腰酸背痛的情況。那是因為體內尿酸高,形成結晶,甚至產生尿酸性的腎結石,因此,當人體內尿酸升高時,常會出現腰酸背痛的情況。

2、關節疼痛

體內的尿酸升高,身體可能會出現一些異常症狀,比較明顯的是,關節可能會出現疼痛感,那是因為當人的尿酸升高時,就會形成結晶,而這些結晶附著在關節處,會對關節、骨骼等造成刺激,就可能會出現關節和骨骼的疼痛感。

3、下肢浮腫

當體內的尿酸升高時,可能會出現下肢浮腫的現象。人體內尿酸升高,說明你的腎臟功能下降了,代謝尿酸的能力下降,與此同時,腎臟功能下降,代謝水分的能力也就會下降,使體內多餘的水分無法及時被代謝,而人的下肢又是距離心臟較遠的末梢部位,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速度都比較慢,若下肢出現浮腫現象,要引起警惕了。

如果經常出現以上3個信號,可能是尿酸高了,勸你應該重視。而在飲食上,也要注意以下4種食物盡量少吃。

遠離痛風 少吃4類食物

1、海鮮

海鮮不要吃太多,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可能會增加痛風發生的風險。
海鮮不要吃太多,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可能會增加痛風發生的風險。

隨著人們生活的富裕,海鮮類食物也經常被端上飯桌。海鮮的營養價值很高,也特別美味,但是,海鮮不要吃太多,特別是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可能會增加痛風發生的風險。

2、濃湯

濃湯能夠起到一定的滋補作用,特別是對於體質虛弱的人群,可以補充人體的營養,對身體健康有利,但是,尿酸高的人,平時一定要少喝濃湯,因為濃湯需要熬煮很長時間,這就會使濃湯中膽固醇上升,而且其中含有的嘌呤非常高,會導致尿酸不穩定,加重腎臟的負擔,導致尿酸升高,甚至會誘發腎衰。

3、啤酒

對於尿酸高的人而言,啤酒一定要少喝。
對於尿酸高的人而言,啤酒一定要少喝。(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交際應酬、親友相聚,避免不了要喝酒,有些人特別喜歡喝啤酒,但是,對於尿酸高的人而言,啤酒一定要少喝,因為啤酒在發酵過程中也會產生大量的嘌呤,若經常喝啤酒,會影響腎臟對尿酸的代謝能力,使體內尿酸升高,誘發痛風。

4、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是,經常吃動物內臟,也會增加身體的負擔,特別是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平時一定要少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中含有的嘌呤物是比較高的,如果經常吃,會增加患上痛風的風險。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