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越線 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 學者:不挑釁不示弱(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10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殲11、殲10型機於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的踰越海峽中線,台灣除了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在第一時間也廣播警告,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圖為殲-10B。
中國殲11、殲10型機於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的踰越海峽中線,台灣除了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在第一時間也廣播警告,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圖為殲-10B。(圖片來源:Alert5/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中國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於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的踰越海峽中線,空軍除了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在第一時間也廣播警告,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總統府稍晚表示,針對破壞區域穩定和平的行為表示譴責,並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應該善盡國際責任,任何單邊的行為例如軍力恫嚇等,都不是兩岸人民及國際社會所樂見的。學者蘇紫雲則表示,國防部以此表達不挑釁及不示弱的態度。針對空軍以飛彈因應的舉措,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顯示國軍有能力監控,讓國人安心。

中機越海峽中線 空軍司令部: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9日下午率訪問團飛抵台北松山機場,今日則是正式展開在台行程,上午先是會見總統蔡英文,下午拜會衛生福利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在艾薩訪台之前,北京當局已多次針對此事表達不滿。今日上午9時許,中國空軍所屬的殲11、殲10型機則是陸續的、短暫的踰越海峽中線。

對此,空軍司令部稍後表示,中國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在今日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地踰越海峽中線,空軍除了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並在第一時間廣播警告,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

空軍司令部表示,中國軍隊軍機刻意的侵擾及破壞台海現況的行為,已經嚴重破壞了區域安全與穩定。但國軍已充分地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且針對敵情變化,都能夠妥慎應處,維護國土安全。

責中國軍機擾台 總統府:單邊武力恫嚇非人民所樂見

針對中國軍機再度擾台,總統府今天晚間表示,有關北京當局在區域間的軍事騷擾,國軍都已嚴密且即時的掌握,國防安全上應該部署、整備的各項應處措施,也都有確實到位,能夠保障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總統府也再次呼籲,作為兩岸、區域之間的一員,北京當局應該善盡國際責任,共同為區域間的安全及福祉做出貢獻,任何單邊的行為例如軍力恫嚇等,都不是兩岸人民及國際社會所樂見;針對破壞區域穩定和平的行為,總統府表示譴責。

飛彈監控越海峽中線中國軍機 學者:表達不挑釁不示弱

針對中方今日的不當行為及空軍的因應措施,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受訪時表示,這次官方的說法是很妥適的作為。針對這種所謂侵入防空識別區(ADIZ)行動,各國都是先使用無線電警告、飛機抬頭驅離,並會以防空飛彈電波進行警告等複合式的手段來進行嚇阻,然而由於台灣海峽空域狹小,利用複合型的手段能具有加乘的效果。

蘇紫雲表示,目前看來是國防部首次對外提到「地面防空飛彈」字句,此象徵的意義很清楚,就是目前的防空部隊是屬於空軍整體防空的一部分,在敘利亞及中印邊界,防空飛彈都扮演著重要的嚇阻角色,因台灣為戰略守勢,國防部此次的說法具有戰略藝術。

蘇紫雲也提及,在政治上,藉此表達很重要的意義,在北京當局不斷以軍事行動擾台的情況下,國防部以此表達堅守立場、不將情勢升高,在戰略態度上表達不挑釁、不示弱的態度,同時亦兼顧對中方軍事、對美方外交及台灣的主體定位。

王定宇:北京成為愚蠢的「麻煩製造者」

王定宇表示,面對中國軍機越過海峽中線,他有印象國軍過去也曾提及地面防空飛彈部隊也有進行全程監控,但此次是更明白的表示出來,一方面是為凸顯中國軍機無謂騷擾及頻率的加大,國軍是有能力監控,另一方面也適度讓國人安心。

王定宇說,其實過去在面對中國軍機的騷擾,國軍各地區起飛的戰機及地面防空飛彈部隊的監控,其實皆有標準作業流程,並沒有太大的改變,而這次揭露防空飛彈部隊進行全程監控,也是要讓國人能有多一點的信心及安心。

王定宇今天也通過臉書表示,「共機這次的騷擾行動,政治上的動機居多,刻意針對美國訪台團而來,連騷擾中線時間,也接近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艾薩部長的十點。」

王定宇認為,當中國內部出現各種疫情、洪災、經濟衰退時,「中共不思考照顧自己國民、與鄰為善,反而以軍事力量騷擾周邊鄰國,難道是為了習近平種種施政失敗,用這個行動滿足中共鷹派」,王定宇直批,這種行動除了會成為愚蠢的「麻煩製造者」之外,沒有什麼可形容的,反倒「會促進周邊自由民主國家的合作,對中國沒有任何助益!」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面對中國軍機接近海峽中線,步驟大概就是先警告驅離,再來由地對空飛彈進行監控,但今天有可能是中國軍機越過中線的時間比較久,導致國軍運用防空飛彈來進行監控,以警告中國軍機不要越過海峽中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