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拉」颱風今將登陸 中國各種警報狂發(組圖)

發表:2020-08-11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颱風 福建 登陸
中國對米克拉颱風發布暴雨、颱風預警,同時也啟動防汛防颱風三級應急響應、重大氣象災害三級應急響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1日訊】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10日加強為熱帶風暴,向福建沿海快速靠近,預計11日早晨在福建漳浦到平潭一帶沿海登陸,官方如臨大敵,暴雨、颱風預警齊發,同時也啟動防汛防颱風三級應急響應、重大氣象災害三級應急響應。

新京報》報導,「米克拉」將以每小時25至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還將有所加強,預計
於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漳浦到平潭一帶沿海登陸(23-28米/秒,9-10級,熱帶風暴級或強熱帶風暴級),因應米克拉颱風來勢洶洶,官方目前已經啟動重大氣象災害三級應急響應。

颱風 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10日加強為熱帶風暴,向福建沿海快速靠近,預計11日早晨登陸福建(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隨即,中國氣象局辦公室、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預報與網絡司、綜合觀測司,國家氣像中心、國家氣候中心、國家衛星氣像中心、國家氣象信息中心、中國氣象局氣象探測中心、公共氣象服務中心、中國氣象局機關服務中心、氣象宣傳與科普中心、中國氣象報社、華風集團也都進入三級應急響應狀態。

據中國國家應急廣播報導,中國中央氣像台已發布暴雨和颱風預警,中央下令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福建、河南、四川、陝西、甘肅及可能受影響的省級氣象局根據實際研判啟動或調整相應應急響應級別。

預計8月11日至13日,西北地區中東部、內蒙古、華北、東北地區大部先後有中到大雨,其中甘肅、陝西、河南、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遼寧等地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甘肅東南部、陝西西南部、北京北部和西部沿山地區、河北北部、遼寧中部和東部累計降雨量約達60至120毫米,局地可達150至180毫米,並伴有雷電和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至50毫米),局地甚至有冰雹或8、9級雷暴大風等天氣。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目前資料得知,京津冀和遼寧將出現入汛以來最強降雨,四川盆地西部將有持續性暴雨或大暴雨。因此長江上游、海河、遼河等流域面臨防汛和內澇挑戰,而遼寧則面臨旱澇急轉的可能。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