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大爆炸引發民憤 黎巴嫩總理宣布本屆政府辭職 (圖)

發表:2020-08-11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10日晚,黎巴嫩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宣布政府總辭。
2020年8月10日晚,黎巴嫩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宣布政府總辭。(圖片來源:Télé Lib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1日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8月4日發生大爆炸,已造成至少160人死亡,並引發當地民眾對現政府的強烈不滿,連日上街示威抗議,更有4位部長級官員相繼辭職,向政府施壓。在內外壓力之下,黎巴嫩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在10日晚間宣布黎巴嫩政府辭職。

據《美國之音》報導,黎巴嫩總理迪亞布8月10日晚間在電視講話中宣布本屆政府辭職,並強調他「後退一步」是為了和人民站在一起,「與他們一道為變革而戰」。但迪亞布沒有透露何時重新選舉。

報導稱,迪亞布將國家的重重弊端歸罪於內戰結束近30年來一直統治著黎巴嫩的政治精英。迪亞布說,他們在政治和經濟方面造成嚴重破壞,並且帶來了上週這場大爆炸的悲劇。

在迪亞布宣布政府總辭之前,已經有幾位部長和議員辭職,但民眾的怒火仍未平息,繼續要求整個政府下臺,並在週末爆發了大規模示威,指責黎巴嫩的領導人腐敗無能,以助長了這樁爆炸慘案的發生。

上週貝魯特港口發生的大爆炸已經造成至少160人死亡,6000人受傷,25萬多人無家可歸,但最終的傷亡情況尚不清楚。黎巴嫩總理迪亞布的妻女也在這場大爆炸中受傷。同時,大爆炸還摧毀了位於貝魯特港口的國家糧倉,黎巴嫩的糧食儲備僅剩不到一個月的份量。

關於引發這場大爆炸的導火線是什麼?據《今日美國》此前報導稱,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Michel Aoun)7日表示,引起大爆炸的原因可能有兩種,或是疏忽大意,或者是導彈、炸彈的「外部干預」。

此外,據《德國之聲》報導稱,黎巴嫩總理迪亞布稱大爆炸來自2750噸硝酸銨,而這些硝酸銨自多年前被收繳後,6年來一直存放在貝魯特港口區的一間倉庫中,且沒有安防措施。但他沒有交待倉庫內的危險品是如何被引燃的。有報導稱,這些硝酸銨可能來自中國。

相關新聞:黎巴嫩爆炸關鍵 前港口工人爆新內幕

黎巴嫩大爆炸激起民怨 示威者一度「接管」外交部

貝魯特爆炸已154死 荷蘭駐黎巴嫩大使夫人不治 

黎巴嫩大爆炸源自中國化肥?或是炸彈攻擊引發 

前CIA特工:大爆炸不單純 煙霧顏色有蹊蹺 

大爆炸摧毀主要糧倉 黎巴嫩存糧剩不足一個月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