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共機越海峽中線 就是侵門踏戶(圖)

發表:2020-08-11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中共軍機再度擾台,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表示,中共軍機越過海峽中線,那就是侵門踏戶。資料照。
面對中共軍機再度擾台,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表示,中共軍機越過海峽中線,那就是侵門踏戶。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11日訊】面對中共軍機再度擾台,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中共軍機越過海峽中線,那就是侵門踏戶。而為了維護空防,以及國家安全,國軍必須通過諸般手段,來因應與嚇阻。

據《中央社》報導,空軍司令部10日表示,中共空軍所屬的殲11、殲10型機,於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空軍除了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並於第一時間廣播警告,運用空中的偵巡兵力強勢驅離。(詳報導:共機越線 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 學者:不挑釁不示弱)

國防部1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現場媒體記者持續關注中共軍機擾台事件,發言人史順文表示,中共軍機越過了海峽中線,那就是侵門踏戶。而為了維護空防,以及國家安全,國軍必須通過諸般手段,來因應與嚇阻。

史順文續指,因應當前北京敵情威脅,對於台海周遭活動的機、艦等全部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都能有效精準掌握,並研判可能發生之各項緊急的狀況,策訂相關應處機制。

史順文還說,只要有中共軍機進入防空識別區或越過海峽中線時,則國軍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及「愈接近本島,愈積極處置」的原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當兵力,實施廣播驅離、攔截、警戒以及防空飛彈監控等應處作為,可確保台灣領空安全。

當媒體記者詢問,空軍此次是否特別強調「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史順文否認指出,國軍依照「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當兵力以確保領空安全。

關於台灣是否接獲邀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史順文對此表示,目前並未接獲相關訊息;未來在有助於區域穩定和平,確保國家利益,以及符合軍事戰略與整體防衛構想前提之下,審慎評估,以循序漸進方式,爭取用觀察員身分參與觀摩聯合計畫作為和人道救援等重點科目。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