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 范世平批北京「孬種」(圖)

發表:2020-08-12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方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引爆全球注目。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怒指,北京就似一個為了向鄰居耀武揚威,而且打妻子給人看的孬種男人。資料照。
香港警方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引爆全球注目。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怒指,北京就似一個為了向鄰居耀武揚威,而且打妻子給人看的孬種男人。資料照。(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12日訊】香港警方10日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引爆全球注目。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昨日怒指,北京就似一個為了向鄰居耀武揚威,而且打妻子給人看的孬種男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當日傍晚也於臉書發文,貼出一張正在看著台灣《蘋果日報》的照片,直言「我們看的不是報紙,而是言論自由」。

黎智英被捕 范世平批北京「孬種」

黎智英遭逮捕,更大動作搜捕集團總部,讓國際間一片譁然。范世平對此在臉書上形容,一個男人為了向鄰居耀武揚威,於是就打自己的妻子給人家看,也讓自己的小孩噤若寒蟬,不敢去反抗,這個男人就是孬種。

范世平更寫明,北京就是這個孬種男人,而被抓的黎智英等人,就是被打的妻子,而香港的人民,則就是可憐的小孩。

黃珊珊:看的不是報紙 而是言論自由

黃珊珊於臉書發文表示,「自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香港已經不是過去的香港了」。針對黎智英的事件,黃也指出,台灣必須也肯定要有接納比往年更多的香港移民的準備及安排,中央目前設立台港辦公室來處理香港轉往台灣定居疑問之窗口。

黃珊珊說,6月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後,台北市政府也隨即設置專案小組,並有專責專人單一窗口提供協助港人移居,於6月、7月也已拜會香港、澳門在台之相關商會組織,進一步提供相關的服務訊息,跟案源的對接服務,並建置專區網站。

針對港人在台就業及生活的困境,黃珊珊也表示,市府也會提供「居留定居」、「就學進修」、「醫療安全」、「觀光會展」、「投資就業」、「生活資訊」等多面向的協助,且為了幫助港人理解,會使用更白話、更貼近使用習慣之用語。

最後黃珊珊也提到,政府存在的目的,並不是管理人民、圈禁人民,而是盡量去服務、守護人民;「自由是珍貴的,也是需要被尊重的,或許我們有不同的故事背景,但言論自由的價值值得我們去捍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