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轟炸四川 水位高漲 釀6死5失蹤(視頻/圖)

發表:2020-08-12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暴雨
四川再受暴雨侵襲,多條河流超警戒、超保證水位。已知至少6人死亡、5人失蹤。(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2日訊】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通報,11日8時至12日10時,盆地西部、川西高原東部降暴雨,包括成都、德陽、綿陽、廣元、眉山局部降特大暴雨。初步統計,強降雨導致約10.7萬人受災,至少6人死亡、5人失蹤,經濟損失約人民幣2.27億元。

「四川在線」報導,降雨量超過50毫米的有85縣1192站,籠罩範圍6.39萬平方公里;超過100毫米的有61縣564站,籠罩範圍2.6萬平方公里;超過250毫米的有17縣66站,籠罩範圍1500多平方公里,最大為什邡市師古站463.8毫米。

 

 

 

受強降雨影響,四川省內14條江河20站水位漲幅超過5米,最大漲幅為蘆山河蘆山站7.98米。

 

 

據地方報告,初估直接經濟損失方面,綿陽市損失人民幣1.2億元、眉山市損失0.22億元、德陽市損失0.65億元、廣元市直接經濟損失0.2億元。整體經濟損失仍在評估中。

初步統計,強降雨導致成都、德陽、綿陽、廣元、雅安、眉山等地10.7萬人受災,4萬多人被迫離開家園,雅安市6人因災死亡、5人失蹤。

不過,由於中共官方數據一貫造假,外界認為實際死傷情況比公開信息更為嚴重。

有網傳視頻顯示,雅安的洪水將街道淹沒,成都突降暴雨,白晝如夜、電閃雷鳴。

 

 

8月11日晚間6時30分,四川省發布今年全省首個山洪災害紅色預警。 8月11日晚間8時至12日晚間8時,北川、安州、綿竹、什邡、彭州、都江堰等縣(市、區)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很大,為紅色預警;崇州、大邑、新津、雙流、平武等縣(市、區)為橙色預警。

此外,四川省青衣江、涪江幹流及部分支流已出現超警戒、超保證水位,岷江、沱江、嘉陵江部分支流也出現超警戒、超保證水位。其中,青衣江多營坪站在8月11日4時45分出現洪峰,洪峰水位達589.50m,高出警戒水位1.04m,水位變幅8.38m,超歷史最高水位。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