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上漲近3倍 現在要跨界賣保險

發表:2020-08-13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8月13日訊】截至8月12日收盤,特斯拉股價已達1554.76美元/股,大漲13.12%,今年盤中最高曾漲至1794.53美元/股,年初自今,其股價已累計上漲271.66%。

在連續完成四個季度的盈利目標後,特斯拉已經具備加入標普500指數的資格。此前,在當地時間週二晚間,特斯拉宣布,擬按照1:5的比例分拆其股票,這是該公司上市以來首次拆股。

目前在中國又有了新動作,不僅在上海設超級工廠,還賣起了保險

8月12日,據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特斯拉在8月6日成立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由特斯拉汽車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註冊資本為5000萬人民幣,登記地址為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江山路5000號二樓,即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所在地,法定代表人為特斯拉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負責人朱曉彤,公司經營範圍為保險經紀業務。

在7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馬斯克表示,公司將繼續推進自動駕駛,新的汽車保險業務將隨著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而落地。

也就是說,特斯拉的保險業務是自動駕駛的一個布局,保險是自動駕駛落地閉環的必要條件。

特斯拉推動自動駕駛落地,不僅僅是通過技術進行保障,而是全方位的商業模式閉環設計,包括直接由特斯拉保險公司提供保障,以及特斯拉開發的Robotaxi運營網路。

目前,該保險已在加州推出。馬斯克曾表示,加州的司機只需要支付相當於過去保險金額的的25%-50%的保險費。

他還表示,這是傳統保險公司沒有的數據優勢。「我們建立了一種保險費率和實際的汽車駕駛驅動的反饋機制。」

據悉,目前在加州提供的特斯拉保險產品只是「第一版」。「讓我們感到非常興奮的是,客戶允許使用的數據量是世界上任何其他產品或任何其他車輛無法獲得的。」首席財務官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表示,特斯拉正在將更多精力投入到遠程信息技術上。

「我們現在幾乎完成了與第一代遠程信息技術產品相關的風險和成本分析。我們希望很快在幾個州向監管機構提交申請,」 柯克霍恩表示,根據監管機構的批准,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在幾個州推出。

這種保費設定的基本邏輯是,「如果你想在保險上多花點錢,你可以選擇激進的駕駛模式。但如果你想少花點錢,那就不要開得這麼瘋狂。人們就可以做出自由選擇。」

未來特斯拉是否會改變保險行業,尤其是汽車保險行業?這是有可能的,科技的進步會逼著新的商業模式出現,對傳統行業發起挑戰,特斯拉很多構想和創新符合趨勢,尤其是未來自動駕駛技術。

成立保險經紀公司只是特斯拉中國的第一步,進軍汽車保險市場也只是第一步,相信更多創新型的保險將會被開發出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