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 王尚一:中共滅亡在即(圖)

授權經銷 $88

發表:2020-08-17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此購買===》

中共滅亡在即
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增至25%的推演

節選自《中共滅亡在即》

王尚一

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25%,新一輪出口工廠關門潮將爆發,推動經濟大崩潰。出口工廠關門後,一方面外匯收入減少,促使中共減少外匯購買,並實施更加嚴厲的外匯管制,另一方面打擊國內金融系統,造成進一步的經濟大崩潰,再推動深層次的金融崩潰。

25%稅率將從出口角度起到兩方面的剎車作用。一方面,直接卡斷相當數額的產品出口,工廠緊急將訂單和產能轉出中國。短期內(1年)超過500億美元,可能接近1000億美元,中期(2年)則大部分生產都可能轉出。另一方面,打擊出口基礎,迫使所有能搬遷的廠家都搬走。無論2000億美元的出口部分,還是後面2670億美元的出口,看到稅收急劇增加後都會急切搬遷。

中共完全相信美國投行,深信其提供的邪惡愚蠢的錯誤報告。根據摩根斯坦利的報告,如果美國對中國的2000億美元商品徵稅10%,將影響中國0.3%GDP,被中國官媒轉載。摩根斯坦利的計算應該是這樣,500億美元X25%+2000億美元X10%=875+1400=2275億元人民幣。2275億元是90萬億GDP的0.25%,再加點兒周邊影響,即為0.3%。摩根斯坦利認為,美國也將因貿易戰損失0.3-0.4%的GDP。摩根斯坦利設定美國2019年GDP增長為2.2%,扣除貿易戰損失,美國GDP增長將減少到1.8-1.9%。所以,摩根斯坦利的結論是,美國將遭受更多損失,特朗普不敢過度打貿易戰。

一個如此白痴加無恥的計算方法,卻成為中共官方的心理支持。中國官方更加確信,中必贏。中共認識不到,出口受阻後,不僅直接影響整個出口產業鏈的實體經濟,更間接戳破金融泡沫,尤其是房地產泡沫。而於特朗普,既能刺激美資回流,又能增加稅收,受負面影響的主要是華爾街利益。

出口工廠關門將直接影響實體經濟產出,達6-8倍水平。當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增稅到25%,會進一步產生影響,迫使大量工廠搬出中國。這些工廠不僅為出口美國服務,還出口到其他國家。工廠因美國稅收搬遷後,導致中國出口受到成倍影響。假設工廠出口美國份額佔50%,工廠搬出中國後,減少1000億美元對美國的出口,同時還減少1000億美元對其他國家的出口,即對中國出口的減少起到2倍作用。

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中,大多屬於科技含量較低、主要產業鏈都在中國的產業,服裝鞋帽等。產品雖然單價低,但是大部分原料、輔料和輔件都在中國生產,能帶動中國3-4倍產業鏈,以及對周邊服務的需求,經濟影響很大。多重因素累計,可帶動6-8倍GDP產出。一旦工廠遷出,6-8倍GDP即消失。那麼實際上,對美國出口減少1000億美元,將減少6000-8000億美元GDP,即4.2-5.6萬億人民幣GDP消失。

實體出口經濟減少數萬億GDP,對中國經濟造成沈重打擊,將中國經濟推入明確大崩潰。大崩潰包括兩方面:一方面是GDP大幅減少。按照90萬億GDP,如果GDP減少4.2-5.6萬億,減幅是5-7%,按照中國官方統計數據GDP增長6%,也就是把中國GDP的增長歸零。考慮到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的GDP,可能是-20%。在-20%的水平上,再減少5%,達-25%,說明中國經濟將明確進入大崩潰模式。另一方面是大規模裁員,失業人數急劇增加。4.2-5.6萬億中低端出口造成的相關產出銳減,1000-2000萬個中低就業崗位消失。如此大規模的崗位消失,對社會穩定的影響可想而知。

再考慮到多重國際貿易關係,中國出口減少的數額更大。當中國減少出口2000億美元,即使不考慮外資工廠遷出時的外匯流失,外管局為彌補2000億美元的出口減少,也要減少2000億美元商品進口。由於對美國的進口基本是必需品,無法減少,中國必須從其他國家減少進口1000億美元。其他國家為了貿易平衡,也將減少從中國進口,進而引發新一輪雙邊貿易減少,中國出口和進口更加萎縮。萎縮之後,假如按照最少數額,中國出口再減少1000億美元,也就是GDP再減少2.5-3.5%,就業再減少500-1000萬人。

中國外儲和金融系統也將受到沈重打擊。外儲減少2000億美元,基礎貨幣減少1.4萬億人民幣。按照中國既有的存款準備金率(大型銀行14%,中小銀行12%),按照6倍貨幣乘數計算,將是8.4萬億人民幣緊縮。如果中共無錨印鈔,填補8.4萬億缺口,同樣多的貨幣面對急劇減少的實際外儲,進一步加劇外儲危機。如果不無錨印鈔,就減少8.4萬億貨幣。8.4萬億儘管僅佔182萬億的4.7%,對當前的股市和樓市卻無比寳貴,減少將直接引發新一輪股市暴跌和樓市加速崩盤。股市跌幅最少25-30%,樓市跌幅30%以上。在P2P和其他高利貸全面爆破的背景下,絕大多數中小銀行將因8.4萬億緊縮陷入破產危機。

外儲危機也讓中共直接面臨生存危機。如果中國不減少進口,外儲將減少2000億美元,中國的真實外儲更加捉襟見肘。中共必須採取更加嚴厲的外匯管制手段,減少外匯流失。目前,中共的外匯管制已經相當緊張,引發一些人的警覺。隨著管制更嚴厲,發現問題的人急劇增多,不僅加速抽逃資金離開中國,而且到中國投資的資金也將大幅減少,加劇外匯緊張。一旦出現外匯黑市,等於外匯失控,像野火一樣蔓延,迅速成燎原之勢。

在出口大幅減少、股市和樓市暴跌、銀行陷入破產危機、上千萬人失去工作後,中共體制經濟陷入大面積破產的危機。股市繼續暴跌,中共權貴的公司無法再上市吸血。樓市繼續暴跌,交易量更少,大量房地產公司破產。鐵公基項目無法維持,上游產業全面熄火,配套服務業關門,進一步造成數千萬人失業。汽車銷售繼續下降,進一步停產和裁員。地方政府稅收大幅減少,因貨幣減少而更難發債,大量養老保險、醫療和事業單位工資停發,地方政府準備破產。

2019年2月20日

點此購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