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先「養骨」 立秋後養骨好時機(組圖)

發表:2020-08-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生先「養骨」,立秋後是養骨好時機。
養生先「養骨」,立秋後是養骨好時機。

人一旦上了年紀,身體容易感到疲乏倦怠、骨質疏鬆、腰酸腿疼。這個時候若是有人說上一句年紀大了,身子骨還這麼硬朗呢,就是最好的讚揚了,身子骨頭表現已然成為老年人是否健康的象徵。

許多疾病都與我們的骨骼有關,像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退行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頸椎病、腰椎病、肩周炎、骨質增生等。骨骼的好壞強弱是因,疾病是果,當脊椎發生異常時,就會影響到我們的器官;同樣,當器官不健康時,也可以從脊椎骨上找到異常之處,且直接通過養護脊椎拔除病根。

可見,人的健康與骨頭的質量密不可分,因而才有「養生先養骨」的說法,骨養好了,才不會受到百病的侵害。

養骨的好處

1、老了不會縮

椎間盤起到了連接的作用,是一種膠狀的纖維軟骨板。隨著年齡增大,椎間盤開始退化變薄,其內的水分逐漸減少,椎間隙就會相應的變窄。髖關節、膝關節、踝關節間隙內也有纖維軟骨板,也會發生退變,使關節間隙變窄,人就變矮了。

2、支撐身體 保護器官

骨骼支撐著我們的身體,能夠保護內在器官,比如肋骨可以保護胸腔。而當出現骨質疏鬆時,將會加大骨折的機率。

3、避免智商降低

假如顱骨提前老化,大腦皮層的保護受損,就會影響到個人的智商。

秋季應該注意養生

立秋已過,天氣逐漸轉涼,此時對於有骨病的人群更是要注意了,骨科疾病容易復發,出現腰椎、頸椎的疼痛。秋季應該注意養生,注意保暖,預防骨病提前拜訪。

1、逐漸減少空調的使用

對於骨科疾病來講,最怕的就是受涼,受涼會引起病情復發、甚至加重病情。平時也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減少空調的使用或頻次,以防止加重骨科疾病的反覆。

2、注意添加衣物

天氣涼了,應該在溫度發生改變時注意調整自己的衣物。
天氣涼了,應該在溫度發生改變時注意調整自己的衣物。

天氣涼了,應該在溫度發生改變時注意調整自己的衣物,有很多女孩還喜歡在早晚很涼的時候穿短褲、短裙,長此以往可能會影響到關節,等到稍微年長的時候就會有關節痛的表現。

3、飲食均衡

秋天吃些酸味食物,有護肝的功效,像葡萄、烏梅等。
秋天吃些酸味食物,有護肝的功效,像葡萄、烏梅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對於骨科疾病的患者來說,秋天最重要的就是養陰益氣,多吃山藥、百合等食物,對於體虛之人有很好的效果,但也要因人而異。另外要注意減辛增酸,秋天天氣乾燥,骨病患者容易出現咽乾、乾咳等症,要減少辛辣食物的攝入,以防加重秋燥。吃些酸味的食物,有護肝的功效,像葡萄、烏梅等。

對於患有骨科病的人來說,可能氣候的變化就會使症狀更為明顯。平時注意飲食、生活習慣的改變對於其症狀有很好的幫助,注重健康,要從日常養生做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