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名遠揚的富豪竟然死而復生(組圖)

發表:2020-08-1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靈與報應之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人還是莫做虧心事為好!
神靈與報應之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人還是莫做虧心事為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神佛的眼裡,眾生一律平等,無論貴賤,無論富貧,都應該善良誠信,正派做人。

冤殺無辜遭索命

宋高宗紹興二十六年(公元1156年),福州福清縣人李元禮,擔任漳州龍溪縣主簿,代理縣尉的職務。有一次,他抓捕了六個強盜。按照當時朝廷的制度規定:「抓獲強盜七人以上者,可晉升一級官職。」

李元禮私慾膨脹,陞官心切,就利用職權,叫下屬去鄉里抓一個農民耒湊數,心想:冤殺一個草民,那是吃定了,誰也奈何不了他。於是,便把一個無辜的農村百姓,硬是當做強盜,再加上先前的六個,一共七人,均以搶劫財物而定罪,並予以處死了。

李元禮因為抓捕強盜七人有「功」,達到了晉升調任的標準,上司準備提升他的官職,叫他先到臨安(當時的京城)招待所裡住下,等待安排。就在當天夜裡,他看見那位被他冤殺的農民,來到他身邊,向他索命。他原以為:自己是官,對方是一介草民,無奈我何。萬萬沒有想到:世上還真的有鬼神,還真的有報應

和他同住在招待所的另一個官員,見他臉色難看,便問他什麼原因。李元禮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了出來。那個官員聽了,大為震驚,歎了一聲說:「神靈與報應之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人還是莫做虧心事為好!」

第二天,李元禮被上司安排到泉州同安縣當知縣。他急忙辦完手續,帶上行李,離開招待所,前往泉州,自以為一走大吉。沒想到剛出臨安城,那個冤魂便緊緊的跟上了他。李元禮僅走了十幾里路,就走不動了,只好住到驛站裡,當天夜晚便得急病而死。

(資料來源:《夷堅志》)

在神佛的眼裡,眾生一律平等,無論貴賤,無論富貧,都應該善良誠信,正派做人。
在神佛的眼裡,眾生一律平等,無論貴賤,無論富貧,都應該善良誠信,正派做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殺生無數遭惡報

唐朝武德年間,長安城有一位叫蘇仁欽的富豪,他的父親為富不仁,恃勢欺人殺生無數,毫無行善之心,晚年掉入廁所而死。他和他父親的行徑完全一樣,而且為了美味,經常恣意宰殺動物。

在蘇仁欽還不到三十歲的時候就得了一場大病,原來是被殺害的動物的怨魂一同到冥府閻王那裡去控訴冤情,所以閻王便將蘇仁欽的魂魄繫於地獄,在這個空間反映出來,就是他身患重病,常年枕臥床席。蘇仁欽得病後,每日總是見到很多動物向他索命,非常恐懼痛苦,一日就昏迷了過去,死了過去。

蘇仁欽的元神被拘到冥府,閻王痛責厲罵他,你因前世行善積福,今生富有多財,竟然不知珍惜福德,為滿足一時口腹之慾,任意殺害眾生不可計數,所以減絕你的壽祿,判入地獄,爬上高山、劍樹,償還自己所造的惡報吧!蘇仁欽一聽,膽顫心驚,突然想起生前曾經施錢請一卷佛經供養安國寺的神敬和尚,於是跪下苦苦哀求。

頃刻間,花雨奇香充滿了閻羅殿,從空中緩緩降下一位和尚,足踩千葉蓮花雙手捧著一本經書來到閻王前說:我是神敬和尚,因為念誦他送的這卷佛經,不斷學法,而最後修得正果,請您慈悲放他返陽,改過遷善。閻王恭敬合掌讚歎蘇仁欽佈施佛經的功德之大不可思議,不僅消除了罪業還給他增壽五十年。

依靠此佈施佛經的功德而獲得新生的蘇仁欽,真誠的悔過從善,廣修功德。有一天晚上,夢見亡父告訴他:因我生前作惡多端,常為滿足口腹殺生無數,死後墮地獄受無量苦,由於你印施佛經等善行的功德,現已超升,並且福德澤被子孫後代。

曾是臭名遠揚的富豪竟然死而復生,成為樂善好施的好人。街頭巷尾紛紛議論此事,稱讚佛法不可思議。

蘇仁欽因為曾佈施一本佛經給僧人,為其修煉提供了方便條件,所以蘇仁欽不僅罪業被消除了,而且還能增壽五十年。蘇仁欽可真是幸運呀。

(資料來源:《金剛經之靈感錄》)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