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在看守所中身亡 遼寧維權兩兄弟關注後遭判刑(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18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省瀋陽市維權人士林明華及曾代理「709大抓捕」多位被捕維權律師等案的中國人權律師余文生
 遼寧省瀋陽市維權人士林明華及曾代理「709大抓捕」多位被捕維權律師等案的中國人權律師余文生。(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0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因為關注在看守所內死亡的訪民劉振一事,而遭到逮捕的遼寧省瀋陽市維權人士林明潔林明華兩兄弟,自2019年10月被抓捕以來,外界始終無法獲知他們的案情、他們被關押期間的身體狀況等事情。律師於本月14日終於在鐵西區看守所中會見了林明潔,並得知林明潔已經遭到判刑,同時已經上訴至瀋陽市中級法院。至於林明潔的兄長林明華則是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

訪民在看守所中身亡 遼寧維權兩兄弟關注後遭判刑

中國公民運動網8月14日報道,據瀋陽維權人士透露,14日上午代理律師盧廷閣在王志民及許梅英等維權人士的陪同下,前往鐵西區看守所,這已經是律師本月以來第三次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了。

 遼寧省瀋陽市維權人士林明潔
 遼寧省瀋陽市維權人士林明潔。(圖片來源:維權網)

林明潔及林明華於2019年十一前夕,遭到警方抓捕,但律師卻始終無法正常介入兩人的案件中,在這十個月以來外界對於林氏兄弟的情況也一無所知。

維權網8月4日報導,盧廷閣律師先前始終無法介入兩兄弟案件,他曾表示:「瀋陽鐵西法院拒見律師有軟著兒——不接電話。連續兩次四天上下午,為了見到辦案法官吳敏(音)、黃雪梅(音),打爆電話也不接!這法院以疫情為由,加大了檢查力度,據門衛說中院更嚴,可見這國僕人的命比主人要金貴的多!進了法院,要電話聯繫才能見到法官,最後才可能交辯護手續、閱卷。所以法官不想理你,不接電話就是了。我就想問:接個電話,見見律師,天會塌下來嗎?」

幸好,14日這一天,盧廷閣終於在這一次成功會見林明潔。兩人在會面過程,林明潔的精神狀態很好,對於盧廷閣律師的到來與各界的關注都表示感謝。

盧廷閣在會見期間得知,林明潔分別被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以及被以「非法利用資訊網路罪」判處有期徒刑兩年,最後合併執行有期徒刑五年,並被處罰金人民幣兩萬元。盧廷閣律師在當日下午前往瀋陽市中級法院查閱了林明潔的案宗。

針對此事,知名異議人士寧先華於2019年8月5日發文稱,「遼寧著名維權人士林明傑、林明華兄弟再度被判刑」;「2020年8月3日8點20分,瀋陽王志民,林淑軍,許梅英陪同盧廷閣律師來到瀋陽市鐵西區看守所,會見到了林明華。林明華被以尋釁滋事罪,一審判有期徒刑三年(現在上訴期)林明華簽署了林明潔的委託書。據林明華講林明潔被判五年。」

林明潔與林明華兩兄弟是瀋陽維權人士。林明潔因為不服兄長林明華遭到行政拘留及家裡拆遷補償的問題而開始了信訪之路,並成為人權捍衛者,他也因為熱心地幫助各地訪民維權而屢次遭到打壓迫害。

林明潔在被關押兩年後,也就是在2018年6月29日這天被瀋陽市鐵西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並於同年9月25日刑滿出獄。

「CHRD人權捍衛者」2018年7月1日發布推文強調,「中國好公民林明潔:冤判兩年堅決上訴」,並表示,「常瑋平&藺其磊:2018年6月29日上午,瀋陽鐵西區法院對林明潔先生涉嫌尋釁滋事一案宣判。林明潔被判兩年半,刑期自2016年8月30日至2018年9月25日,已抵扣前期各種拘留共156日。林明潔堅稱無罪,當庭表示上訴。還有不到3個月,林明潔將重獲自由。」

「中國政治犯關注」2020年8月9日於推特發文表示,「林明華(CPPC編號:00912),維權公民。因長期在京維權,並幫助訪民發聲而屢遭打壓。2017年9月1日曾被瀋陽警方以『聚擾罪』逮捕,2019年9月18日又被瀋陽市鐵西區警方以涉『聚眾』和『尋滋』二罪拘刑,至今未放。據悉其被抓捕與關注劉振之死為此發聲有關。現關瀋陽市鐵西區看守所。」

至於林明華與林明潔關注的劉振,則是一名遼寧瀋陽維權人士。

訪民劉振於看守所內身亡 其子探究父親死因而「被消失」

中國公民運動網2020年3月27日報導,劉振,男戶籍地為遼寧瀋陽渾南區。至於他的上訪原因是不滿房屋遭到強拆,而堅持上訪十餘年,但於2019年1月13日在看守所內死亡。

報導稱,劉振的維權歷程為:劉振於2018年10月21日,同十餘名瀋陽籍訪民一同前往位於北京的美國駐華大使館進行人權求助,但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5天。劉振在10月29日拘留期滿後,被瀋陽警方接回,但也隨即被送入渾南區看守所中刑拘,12月4日遭到渾南區檢察院批准逮捕。去年1月13日上午,劉振的家屬接獲通知,才知道劉振已在看守所內死亡,官方稱劉振是死於「急性心梗」,屬於「自然死亡」。

不過,劉振的兒子劉常傑在粗略查看父親的遺體時,發現其胸口有紫色淤青,受傷的部位則是向內凹陷。現場警方人員對此解釋,劉振的傷口是在被搶救期間因機器所致。

劉常傑隨後申請做屍檢,並於同年12月15日下午,被渾南區公安分局找去約談。劉常傑在赴約前,先告訴了劉振關注群的朋友們,而劉常傑隨後便跟朋友們失去了聯繫。

「民生觀察」2019年1月14日發布推文表示,「遼寧省瀋陽市維權人士劉振因房屋拆遷問題進京維權,後分別被北京警方和瀋陽警方非法拘留,羈押期間家屬未收到任何書面通知。2019年1月13日上午,家屬突然得知劉振不明原因死在看守所裡。官方結論是急性心梗,自然死亡。」

寧先華於2019年1月14日透過推特發文稱,「緊急關注!瀋陽市維權人士劉振、因房屋拆遷上訪十來年,當地至今不給解決、因此去北京大使官尋求人權幫助、被北京員警拘留5天,出來後被瀋陽員警接回沈直接又刑事拘留、批捕、遭到連續處罰、現在人死在看守所裡,死者歸(渾河站東派出所)現在看守所裡還有很多維權人士!」

1月28日,寧先華則再度發文表示,「2019年1月28日早8點10分,林明潔同瀋陽公民近20人到瀋陽市第一看守所接林明華。現在是10點25分,林明華還沒有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