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在看守所中身亡 辽宁维权两兄弟关注后遭判刑(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18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沈阳市维权人士林明华及曾代理“709大抓捕”多位被捕维权律师等案的中国人权律师余文生
 辽宁省沈阳市维权人士林明华及曾代理“709大抓捕”多位被捕维权律师等案的中国人权律师余文生。(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因为关注在看守所内死亡的访民刘振一事,而遭到逮捕的辽宁省沈阳市维权人士林明洁林明华两兄弟,自2019年10月被抓捕以来,外界始终无法获知他们的案情、他们被关押期间的身体状况等事情。律师于本月14日终于在铁西区看守所中会见了林明洁,并得知林明洁已经遭到判刑,同时已经上诉至沈阳市中级法院。至于林明洁的兄长林明华则是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访民在看守所中身亡 辽宁维权两兄弟关注后遭判刑

中国公民运动网8月14日报道,据沈阳维权人士透露,14日上午代理律师卢廷阁在王志民及许梅英等维权人士的陪同下,前往铁西区看守所,这已经是律师本月以来第三次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了。

 辽宁省沈阳市维权人士林明洁
 辽宁省沈阳市维权人士林明洁。(图片来源:维权网)

林明洁及林明华于2019年十一前夕,遭到警方抓捕,但律师却始终无法正常介入两人的案件中,在这十个月以来外界对于林氏兄弟的情况也一无所知。

维权网8月4日报导,卢廷阁律师先前始终无法介入两兄弟案件,他曾表示:“沈阳铁西法院拒见律师有软着儿——不接电话。连续两次四天上下午,为了见到办案法官吴敏(音)、黄雪梅(音),打爆电话也不接!这法院以疫情为由,加大了检查力度,据门卫说中院更严,可见这国仆人的命比主人要金贵的多!进了法院,要电话联系才能见到法官,最后才可能交辩护手续、阅卷。所以法官不想理你,不接电话就是了。我就想问:接个电话,见见律师,天会塌下来吗?”

幸好,14日这一天,卢廷阁终于在这一次成功会见林明洁。两人在会面过程,林明洁的精神状态很好,对于卢廷阁律师的到来与各界的关注都表示感谢。

卢廷阁在会见期间得知,林明洁分别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以及被以“非法利用资讯网络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最后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被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卢廷阁律师在当日下午前往沈阳市中级法院查阅了林明洁的案宗。

针对此事,知名异议人士宁先华于2019年8月5日发文称,“辽宁著名维权人士林明杰、林明华兄弟再度被判刑”;“2020年8月3日8点20分,沈阳王志民,林淑军,许梅英陪同卢廷阁律师来到沈阳市铁西区看守所,会见到了林明华。林明华被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有期徒刑三年(现在上诉期)林明华签署了林明洁的委讬书。据林明华讲林明洁被判五年。”

林明洁与林明华两兄弟是沈阳维权人士。林明洁因为不服兄长林明华遭到行政拘留及家里拆迁补偿的问题而开始了信访之路,并成为人权捍卫者,他也因为热心地帮助各地访民维权而屡次遭到打压迫害。

林明洁在被关押两年后,也就是在2018年6月29日这天被沈阳市铁西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于同年9月25日刑满出狱。

“CHRD人权捍卫者”2018年7月1日发布推文强调,“中国好公民林明洁:冤判两年坚决上诉”,并表示,“常玮平&蔺其磊:2018年6月29日上午,沈阳铁西区法院对林明洁先生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宣判。林明洁被判两年半,刑期自2016年8月30日至2018年9月25日,已抵扣前期各种拘留共156日。林明洁坚称无罪,当庭表示上诉。还有不到3个月,林明洁将重获自由。”

“中国政治犯关注”2020年8月9日于推特发文表示,“林明华(CPPC编号:00912),维权公民。因长期在京维权,并帮助访民发声而屡遭打压。2017年9月1日曾被沈阳警方以‘聚扰罪’逮捕,2019年9月18日又被沈阳市铁西区警方以涉‘聚众’和‘寻滋’二罪拘刑,至今未放。据悉其被抓捕与关注刘振之死为此发声有关。现关沈阳市铁西区看守所。”

至于林明华与林明洁关注的刘振,则是一名辽宁沈阳维权人士。

访民刘振于看守所内身亡 其子探究父亲死因而“被消失”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3月27日报导,刘振,男户籍地为辽宁沈阳浑南区。至于他的上访原因是不满房屋遭到强拆,而坚持上访十余年,但于2019年1月13日在看守所内死亡。

报导称,刘振的维权历程为:刘振于2018年10月21日,同十余名沈阳籍访民一同前往位于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进行人权求助,但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5天。刘振在10月29日拘留期满后,被沈阳警方接回,但也随即被送入浑南区看守所中刑拘,12月4日遭到浑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去年1月13日上午,刘振的家属接获通知,才知道刘振已在看守所内死亡,官方称刘振是死于“急性心梗”,属于“自然死亡”。

不过,刘振的儿子刘常杰在粗略查看父亲的遗体时,发现其胸口有紫色淤青,受伤的部位则是向内凹陷。现场警方人员对此解释,刘振的伤口是在被抢救期间因机器所致。

刘常杰随后申请做尸检,并于同年12月15日下午,被浑南区公安分局找去约谈。刘常杰在赴约前,先告诉了刘振关注群的朋友们,而刘常杰随后便跟朋友们失去了联系。

“民生观察”2019年1月14日发布推文表示,“辽宁省沈阳市维权人士刘振因房屋拆迁问题进京维权,后分别被北京警方和沈阳警方非法拘留,羁押期间家属未收到任何书面通知。2019年1月13日上午,家属突然得知刘振不明原因死在看守所里。官方结论是急性心梗,自然死亡。”

宁先华于2019年1月14日透过推特发文称,“紧急关注!沈阳市维权人士刘振、因房屋拆迁上访十来年,当地至今不给解决、因此去北京大使官寻求人权帮助、被北京员警拘留5天,出来后被沈阳员警接回沈直接又刑事拘留、批捕、遭到连续处罚、现在人死在看守所里,死者归(浑河站东派出所)现在看守所里还有很多维权人士!”

1月28日,宁先华则再度发文表示,“2019年1月28日早8点10分,林明洁同沈阳公民近20人到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接林明华。现在是10点25分,林明华还没有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