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評論紅色供應鏈 可成:好像把台廠當塑膠(圖)

發表:2020-08-19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金屬機殼廠可成宣布出售泰州廠予陸商藍思科技,對於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可成的董事長洪水樹直言,媒體報導和評論「好像把我們台灣的系統廠當塑膠一樣」。
台灣金屬機殼廠可成宣布出售泰州廠予陸商藍思科技,對於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可成的董事長洪水樹直言,媒體報導和評論「好像把我們台灣的系統廠當塑膠一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19日訊】台灣金屬機殼廠可成昨日宣布出售泰州廠予陸商藍思科技,對於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可成的董事長洪水樹直言,媒體報導和評論「好像把我們台灣的系統廠當塑膠一樣」,其實細看有很多複雜的管理跟技術。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對此表示,新舊時代轉折選擇正確戰略。

媒體評論紅色供應鏈 可成:好像把台廠當塑膠

據《中央社》報導,洪水樹18日出席重大訊息記者會指出,處分泰州廠首個印象為diverse(多元化),但diverse是為了要invest(投資),處分之後可成營收會有一段時間偏低,可這是進行徹底轉型必經的「陣痛期」,可成選擇的是比較積極、徹底的方式,而著眼點是未來10年或者20年更長遠的發展。

洪水樹續說,處分背後很大原因是認為這是一個時機點來改變發展策略。而外界有很多揣測,但真正的最大動力是應該要改變,要重新聚焦在長期更有發展的產業上。雖然投入新產業沒有時間表,但可成全心全力用最積極方式做新的投資與布局,「也許不用多久,會在這裡(證交所)再見面」。

媒體關注大陸廠商未來可能取代台灣組裝廠或供應鏈,對此洪水樹認為,這還需要很長時間,他看見很多報導和評論,「好像把我們台灣的系統廠當塑膠一樣」,其實詳細去看,裡頭有非常多複雜的管理跟技術,「沒有那麼容易」。

洪水樹也強調,所有公司都在求新求變,大家現在假設未來3年或5年發展一樣,但其實不一樣,每家公司的能力一直在提升,且方向也更多元化,相信大家一起努力往前走,應該會有新的機會與新的路。「以這個假設性的問題,我覺得不需要那麼擔心」。

談到未來可成在機殼產業的角色,洪水樹說,整體產業趨勢在垂直與水平的整合上已經變得越來越積極,在筆電、平板與其它的穿戴裝置上,可成還是機構件提供者的角色,可是在新的領域,可成會有比較多樣化的投入。在過去30年可成是機殼純供應商,非常專注,而今天擁有的資源可以更多元化發展。

洪水樹也表示,今天談的是大環境的改變,並非因為特定客戶而行動。這兩年來全球的政經情勢發生非常大的變動,可成觀察之後思考如何布局。可成的機殼產能很龐大,即使出售泰州廠,產能仍非常龐大。未來在台灣、宿遷廠都具有完整製造能力,會以此為基礎,再加上多年累積的資源,在新的領域找到立足點跟長期發展的項目。「現在稍微有點後退,是為了更好的前進」。

針對海外布局,洪水樹說,東南亞或者印度是供應鏈移轉最熱門的地點,但目前可成沒有明確的投資計畫。未來投資的考慮不僅在機殼,會包含新的投資方向綜合考慮。另外,由於東協本身就是6億人口的巨大市場,若未來可成宣布在海外重要投資,可能不會如外界原先想像的做機殼。

賴清德:新舊時代轉折選擇正確戰略

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清德19日出席「Intelligent Asia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在開幕式時說,各報焦點在「機殼廠可成(2474)賣泰州廠給中國企業藍思」,雖然捨棄40%營收,但是接下來要轉向5G、人工智慧和機器人領域,證實了舊時代轉折、走向新時代工業4.0,需處在正確戰略位置。

賴清德還表示,這個展有幾項重大意義,此為全球首檔最大規模實體製造展,目前全球武漢肺炎嚴重,還能在台灣辦實體展,這是社會共同打下的成果。

賴清德更指出,此聯合會展為全球工業4.0智慧製造服務的重要平台,產、官、學、用、研各界都響應總統5+2重要政策,會展中的國際論壇、機器人、以及智慧交通/醫療/零售等智慧服務,家庭、商用、個人,也可看到台灣強項工具機零組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