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刀刀見骨 中共急於求和(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08-20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箎於2018年10月8日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箎於2018年10月8日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圖片來源:ANDY W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0日訊】中美之間本來有檢討貿易協議的約定,突然被川普(特朗普)取消了,不但取消,而且沒有下文。也就是說,川普已經不把這個協議放在心上,有與沒有,與大局無關。

最近川普民望上升,而且比起農業州選票,更重要的還是全國選票,現在最足以幫他拿全國選票的,就是反共,只要一味反共,選票就源源而來,不只是農業州來,而且是全國各州來,如此,農業州就不足為懷,而貿易協議就可忽略不計了。

多談只是讓自己生氣,不如一了百了,眼不見為淨。

中共想藉貿易協議要挾川普,以川普商人的精明,怎麼會不知道?我讓你要挾,就中了圈套,我不理你,你什麼辦法都沒有,那時不是我去求你,是你來求我了。

有人說禁微信對蘋果的中國市場影響很大,川普卻說:誰關心?一個公司的利益,不論有多大,都不能與國家安全國家整體利益相提並論。

美國手上的牌太多,只是擇機出好牌的考量而已。有人怨川普對香港出手太輕,他們忘記離總統大選還有兩三個月,要留後手,不能一下子把硬招都出齊,那樣催票效果就要減半。越是辣的,越要在最後關頭推出,才有足夠震撼力。

美國已在對付華為、tiktok,跟著對付微信、阿里巴巴,蓬佩奧的清網五大招密鑼緊鼓進行,光是高科技中共已近乎窒息。未來十年二十年,整體國力大受打擊,影響深廣,直接挫敗中共所有的發展大計,後果是致命的。

如今世界,沒有高科技優勢,等於被廢武功,只有長遠挨打。

反觀臺灣,現在是全世界高端科技行業的集散地,台積電執世界晶元生產之牛耳,他認第二沒有人敢認第一,其他電腦科技硬體軟體都佔世界先進水平。現在全世界的電腦手機龍頭,都往臺灣靠攏,在臺灣設廠設公司,因此更拉近了臺美之間的關係。

臺灣戰略地位,與美國的南海大戰略密切關聯,美國在高科技方面又越來越仰仗臺灣,以致美國不斷提升與臺灣的官方和軍方的來往。不久前美國衛生部長訪臺,出席李登輝喪禮,對李登輝高度評價,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想像的,因為李登輝就是「一邊一國」的發明者。美臺關係不斷升溫,升到某一個地步,美國如承認臺灣的主權地位,那就是南北韓模式,兩邊都在聯合國有席位,到時中共怎麼辦?

最近印度與日本走得很近,日本準備大舉在印度投資,目標是扼住馬六甲海峽的咽喉,保護美日韓澳幾國的能源供應線,直接威脅中共的能源進口。其後果是,不發生戰事便罷,一旦發生戰事,中共的石油供應就會斷掉,後果不堪設想。

北戴河提出「三軟三硬」,即是中共最高層也明白大事不好,這一年多來再三誤判,把一鍋粥煮燶了,現在趕緊釜底抽薪,可惜為時已晚。

近日楊潔箎出訪新加坡和韓國,這兩個訪問來得蹊蹺。國事蜩螗,按理與這兩個小國沒有什麼緊急的事要磋商。但新加坡與韓國有一個共同點,便是跟中美兩國都非常友好,這兩個國家又都非常有錢,在國際上名聲顯赫。楊潔箎此去,當然不是傾閑介,而是想請這兩個國家,替中共在美國人那裡多多美言幾句,做做中間人,拉攏美中關係,看看能不能有所緩和,至少先坐下來談,只要美國肯見面,就能避免翻臉脫鉤。

中美之間已經沒有溝通管道,兩國外交部門處於沒有交往的狀態,眼看川普刀刀見骨,未免令中共不寒而慄。這種要命時刻,如不趕緊修補關係,事態越發不可收拾。如此形勢下,楊潔箎的新韓兩國之行,便是火燒眉毛迫不得已的事了。

事急馬行田,即使有失大國顏面,也顧不得了,最要緊尚有求和的機會。

新加坡韓國雖然不會拒絕做中間人,可惜美國人已經鐵了心,川普求連任,除了打中共這張牌,也沒有太多牌好打,所以楊潔篪此行,有實質收穫的機會仍舊不高。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