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獲聘哈佛研究員 直斥清華無恥(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8-21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清華大學開除公職的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近日被哈佛聘為研究員。
清華大學開除公職的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近日被哈佛聘為研究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被清華大學開除公職的法學院教授許章潤,近日獲得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發出的聘書,聘請他擔任研究員,許章潤對此感到「與有榮焉」。

8月19日,清華大學向許章潤教授發出「失業人員告知書」,要求許章潤在8月27日到戶籍地社保所參加職業指導培訓,並辦理就業失業相關手續。這也意味著許章潤被清華大學正式解雇。

在收到通書後,許章潤寫下了一首打油詩:「清華無恥下通知 嚇得老夫撒尿遲 土匪如今在學府 無奈獻上打油詩」。許更感嘆:「無話可講,無理可講!」

不過,就在清華大學向許發出告知書的幾天前,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剛剛向許章潤教授發出了聘書。聘書顯示,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8月13日發信通知許章潤,邀請他前往擔任研究學者一年,時間從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

許章潤收到聘書後發文回覆哈佛表示「衷心歡喜」,並讚揚費正清研究中心是世界漢學中心,自己「與有榮焉」。許章潤在信中表示,研究員是虛位,沒有薪酬或教務,但其所標舉的是獨立精神、自由思想和不屈人格,起所象徵的是讀書人、法學家,以追求真理、捍衛公義為己任。

許章潤向清華校友發表公開信 大力抨擊中共政權

今年7月6日,許章潤被警方以在四川成都嫖娼為由逮捕,關押6天後於12日被釋放。此後,清華大學以「道德敗壞」為由革除他在法學院教職和開除公職。校方並指控他自2018年7月起多次發表文章,嚴重違反「新時代高校教師職業行為十項準則」有關規定。

7月19日,許章潤打破沉默,向全體清華校友發表公開信。信中大力抨擊中共政權。許章潤在信中表示,如今大半個中國都泡在水中,風雨飄搖,但官媒的報導仍在粉飾太平。許章潤批評當權者鋪張浪費,而多數同胞只能「勉強溫飽和苦力掙扎」。他感嘆中國士人「善作靡靡之音」、官場「上下虛與委蛇,善作靡靡之音」。信中還強調,中國拒絕改變政治制度,使全球有所防範,也使中國備受孤立,他深信「極權必敗,自由終將降臨吾土。」

近幾年,許章潤至少撰寫了10篇批評中共及中共當局的文章,並將其收集在《戊戌六章》,於今年6月底在紐約出版發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