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癌症患者越來越多?5個症狀要警惕(組圖)

發表:2020-08-22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鹹魚、鹹肉、火腿等醃製品具有一定的致癌性。
鹹魚、鹹肉、火腿等醃製品具有一定的致癌性。

近年來癌症患者人數不斷增加,聽到「癌症」2個字,總讓人們擔心害怕。而且癌症很早期的時候,一般不會有特殊的不適,許多人往往等到出現不適症狀,卻未能及時診治,一拖再拖,直到不適症狀很明顯的時候,往往已經是晚期了。

為何癌症患者越來越多?腫瘤科專家認為以下8個原因是禍首。

癌症患者越來越多的原因

1、癌症的發病原因中,外部因素涉及到的化學致癌因子,大多來源於不當的飲食。鹹魚、鹹肉、火腿等食品在醃製過程中,都可能產生二甲基亞硝酸鹽,在體內轉化為致癌物質二甲基亞硝酸胺,過量食用這類食物,會導致胃、腸、胰腺等消化道癌變的機率升高,因此,醃製品具有一定的致癌性。

經常飲用高溫(70℃以上)濃茶水、咖啡等熱飲,恐使慢性潰瘍經久不癒,導致癌變。
經常飲用高溫(70℃以上)濃茶水、咖啡等熱飲,恐使慢性潰瘍經久不癒,導致癌變。

2、經常飲用高溫(70℃以上)濃茶水、咖啡等熱飲,不但易燙傷食道,形成慢性潰瘍,而且茶中的鞣質可沉積在損傷部位,刺激受傷的食道上皮細胞,致使慢性潰瘍經久不癒,導致癌變。

3、癌細胞是在正常細胞分裂過程中發生突變而形成的。夜間是細胞分裂最旺盛的時期,如果夜晚睡眠不足,人體的免疫力降低,發生變異的細胞不容易被及時清除,從而可能導致癌症的發生。而熬夜者為提神常吸菸,也易使更多的致癌物進入人體。

體內保護性維生素少的人易受癌症侵犯。
體內保護性維生素少的人易受癌症侵犯。

4、體內保護性維生素少的人易受癌症侵犯。維生素A、β胡蘿蔔素缺乏者,罹患肺癌的危險增加3倍;維生素C缺乏者,罹患食道癌、胃癌的危險分別增加2倍和3.5倍;維生素E不足的人群中唇癌、口腔癌、皮膚癌、宮頸癌、胃癌、腸癌、肺癌的發生率都要增加。

5、膽固醇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養分之一,也是抵抗疾病的生力軍,並非越低越好。英國研究人員的報告稱,中老年女性死亡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就是膽固醇過低,所以我們要注重飲食全面,尤其是中老年女性,在膽固醇飲食方面不可過低。

6、尿液中一般含有一種或幾種致癌物質,均能刺激膀胱上皮使其癌變。糞便中的有害物更多,如硫化氫、糞臭素、膽固醇代謝產物和次級膽酸等致癌物,若經常刺激腸黏膜,也會導致癌變。

7、吸菸本身就是對身體的損害,但是很多人卻因菸癮而患癌,肺癌是吸菸人群發病率最高的癌症,但不僅僅只有肺癌。口腔、食管都是直接受侵害部位,當然吸菸也會對整個身體產生負面作用,誘發癌症的發生。所以一定要少吸菸,甚至不吸菸,更要遠離吸菸人群,以免造成二手菸的危害。

8、氣鬱體質的人一般都是「壓抑型」性格特徵,這類性格屬於癌症敏感型的體質,「鬱結於心」的人除了容易造成性格抑鬱之外,由於自己性格的壓抑不得發泄,氣血對體內器官造成淤塞,久而久之淤積成瘤,形成癌症。

5個症狀不要忽視

1、疼痛:當癌症來臨的時候,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容易引起疼痛,如果到了晚期,患者疼痛會更加劇烈。

2、發熱:癌症會引起發熱,醫學上稱為癌性發熱,之所以會有發熱,是因為腫瘤產生大量的腫瘤壞死因子,釋放到血液裡,腫瘤會導致免疫力下降,也會引起發熱。

肺癌是發病率很高的惡性腫瘤,幾乎80%以上的肺癌會引起刺激性咳嗽。
肺癌是發病率很高的惡性腫瘤,幾乎80%以上的肺癌會引起刺激性咳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3、刺激性咳嗽:肺癌是發病率很高的惡性腫瘤,幾乎80%以上的肺癌會引起刺激性咳嗽,對於長期吸菸者,或被動吸入二手菸的人群,在出現不適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體檢。

4、食慾不振、消瘦:癌症患者常有食慾不振,且伴有明顯的消瘦,癌症進展越迅速,患者食慾不振越嚴重,消瘦也可能越迅速,很多癌症患者在短時間內甚至出現暴瘦。

5、大便異常:大便狀況往往是癌症來臨的重要指示燈,在出現便血、黑便、排便習慣改變、大便性狀改變的時候,都要高度警惕是不是癌症來臨,像胃癌、大腸癌等均可引起癌症的發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