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15億升級預警機 共軍殲20戰機無所遁形(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8-22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国 歼20 战机
殲-20匿蹤戰機。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日前批准軍售臺灣66架F-16V戰機,與此同時,臺灣將注入15.1億元(新台幣下同),由美國協助升級現役的6架E-2K預警機,預期達到美軍現役航空母艦E-2D艦載預警機的同等級性能。軍事專家指出,在臺灣新式預警機的監控下,中共軍方引以為傲的「殲-20」匿蹤戰機,將無所遁形。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21日證實,明年的國防預算大幅增長至3668億元,有多項軍購項目已經確定。其中一項秘密軍售案是軍方將花費約15億1116萬元,將現役的6架鷹眼(HawkEye)E-2K空中預警機,全部升級為與美軍現役的E-2D先進鷹眼等級,型號更改為E-2D AHE(Advanced Hawkeye),目前此型預警機為美國海軍航母戰鬥群的主力機種。

軍方官員表示,一架E-2K升級為E-2D AHE型預警機的經費,為2億5,186萬元,雖然金額看似頗高,但是與性能升級之後的表現對比,相當划算。

目前包括福特號丶雷根號等美國各航空母艦的主力艦載預警機,就是E-2D AHE(Advanced Hawkeye)。

官員介紹說,E-2D AHE(Advanced Hawkeye)與臺灣現役E-2K預警機最大的不同,在於機載的圓盤狀雷達更換爲AN/APY-9雷達。

AN/APY-9型雷達,是一種採用「電子掃瞄與機械掃瞄」並用的預警雷達,具備相位陣列雷達的功能,也具備機械掃瞄雷達低功率高偵測距離的雙重優勢。

此種雷達天線陣列在進行電子掃瞄的同時,可以保持持續旋轉,對空域360度進行毫無縫隙的掃瞄。550里範圍內的飛行器丶350公里範圍內巡防艦大小的船艦,都能掌握在範圍之內,連美國海軍都稱此款雷達就是「反匿蹤戰機的祕密武器」,認為E-2D AHE有能力抓的到共軍殲20丶殲31等匿蹤戰機。

軍方官員還透露,E-2K升級案,是在今年1月與美國秘密簽署協議成功,以「E-2K型機技術支援服務」為計畫名稱,委請美國為臺灣E-2K預警機進行系統升級,根據約定,預計6架E-2K預警機,將在2024年9月30日前完成全部改裝。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在《關鍵時刻》節目中解釋,E2D AHE(Advanced Hawkeye)叫做「先進鷹眼」,其中一個功能是它看得到殲20隱形戰機,就是專門破中共最先進的隱形戰機殲20。

第二個功能是,它能連接水面上的宙斯巡洋艦跟驅逐艦,換而言之,E2D看到殲20之後,能直接連接到地面上的軍艦,做火網打擊,「如果賣給臺灣對臺灣非常非常重要。」

李正皓認為,如果美國願意賣給臺灣,幫臺灣把E2K升級成E2D的話,等於「美國把臺灣視為第一島鏈同盟之一,未來跟美軍合作只會越來越密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