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美國司法的「緩刑之父」(圖)

發表:2020-08-24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司法 緩刑 法院 保釋
改變美國司法的「緩刑之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本杰明.戈弗雷被警察帶進波士頓地方法院的時候,充滿了懊悔和恐懼。他是波士頓西城區的機器修理工,從祖父那裡學得精湛手藝,工友們都喜歡他。所以,儘管本杰明的家裡很窮,但是美麗女孩艾米麗還是愛上了他。就在前一天,艾米麗告訴本杰明,她懷孕了。本杰明高興至極,約幾個工友一起喝酒,有個暗戀艾米麗的工友說了幾句過頭話,本杰明被激怒,就跟那人動了手。警察及時趕到,以涉嫌「酗酒鬧事」的罪名將本杰明逮捕。

根據波士頓法律,「酗酒鬧事」不是重罪,繳納一定保釋金,便可判決在「監外守行為」一年。通俗地說,就是不用坐牢。

本杰明實在不願坐牢,他知道監獄的可怕——那裡是盜竊犯、搶劫犯、強姦犯、詐騙犯混雜的「大染缸」,即使一個純良的人,關上一陣子,十有八九會變成對社會充滿怨毒的罪犯。他牽掛著八十歲高齡的祖父,深愛著艾米麗,也不願丟掉心愛的工作……如果一切能夠重新來過,他發誓不會再去碰酒,會好好工作,好好去愛每一個人。可是,此時此刻,一切都是奢望,沒有人能救他,年邁的祖父不能,艾米麗不能,工友們也不能,他們都窮得叮噹響,根本拿不出那筆保釋金。

悔恨,痛苦,絕望。這一刻,在法院大廳等待開庭判決的本杰明失魂落魄,憔悴不堪。

忽然,一個身著破舊工裝的老人走過來,問道:「小夥子,你是因酗酒鬧事而被捕的,對嗎?」

本杰明詫異地望著老人:「您怎麼知道?」

老人笑笑說:「我在這法院門外修鞋多年,看見了太多跟你一樣犯錯的人。小夥子,能跟我說說你的情況嗎?」

本杰明上下打量著老人,油然而生一種親近感。他向老人講述了犯錯經過,並且表達了自己的悔恨和期盼。老人認真傾聽著,不時點著頭。

全美國三十多個州相繼設立「緩刑司」來推廣波士頓法官的做法。
全美國三十多個州相繼設立「緩刑司」來推廣波士頓法官的做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開庭時間到了,本杰明被帶進法庭。不出所料,法官問明案情後,問道:「本杰明.戈弗雷,你家人或者朋友願意為你支付保釋金嗎?」

本杰明絕望地搖搖頭。法官說:「那好,根據波士頓法律,本法官將判決如下……」

「且慢,法官大人!」一個蒼老的聲音從旁聽席傳過來,所有的人都把目光投了過去。

說話的正是那位身著破舊工裝的老人,「法官大人,我是門外的修鞋匠,我跟這位年輕人交談過,他不是壞人,他還有希望,我願保釋他。」

法官猶豫了,他不能確定眼前這個年輕人是否真的不是壞人,也不能確定由一個鞋匠作擔保是否合適。

忽然,他靈機一動,宣佈道:「今天休庭。三週後,本杰明.戈弗雷必須回到這裡,到時我將視你在這三週內的表現,再作出最後判決。」

這個緩衝期,對於本杰明非常重要,等於是給他爭取到了重新做人的絕好機會。回家後,本杰明沒有辜負老鞋匠的幫助,滴酒未沾,勤奮工作,空餘時間還去照顧社區的孤寡老人。

三週後,本杰明如約回到法庭,陪同的還有老鞋匠。老鞋匠用他掌握的有限單詞,為其寫下一份證詞,證明其三週裡表現極好。不僅如此,他還帶來街區片警和教堂牧師同樣內容的證詞。法官看過後,很滿意,當庭判決本杰明在「監外守行為」一年,並象徵性罰款一美分。

本杰明喜極而泣,緊緊擁抱了老鞋匠。從那以後,本杰明終生不再飲酒,不僅變成了守法勤勞的好公民,後來還成功當選為議員。

更為重要的是,這一次司法創新,影響了美國司法制度的文明進程,十七年後,全美國三十多個州相繼設立「緩刑司」來推廣波士頓法官的做法。老鞋匠則被譽為「緩刑之父」,他的名字是約翰.奧古斯都(John Augustus,1785年-1859年6月21日),被寫進了美國司法史。

奧古斯都在1841年至1858年間,共致力於請求2000餘名犯罪嫌疑人保釋,其中僅有4人違反了條件。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