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輻射恐外洩 或隱瞞居民一件可怕事(圖)

發表:2020-08-24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災示意圖
洪災示意圖(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3日讯】先前朝鮮迎來最長的梅雨季,面臨了暴雨侵襲,大水氾濫近4萬公頃的土地,且破壞了逾1萬6000棟住宅與630座公共建築。除外,連核武設施也可能遭到洪水吞噬了。對此,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前副總幹事海諾寧(Olli Heinonen)相當憂心地表示,朝鮮受到洪水的影響,連接鈾礦場和精煉工廠間的核廢料池也被洪水氾濫,使周圍地區遭受到核能輻射汙染。

22日,海諾寧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之時表示,寧邊核武設施原本就專為防範洪水侵襲而打造的,所以並不受影響;但與之相比,我更擔心的是鈾礦和精煉工廠一帶,因為洪水氾濫所造成的核輻射汙染問題。

海諾寧解釋稱,因為在打掃鈾礦場或鎔解鈾礦石之時,需要使用大量的水,可是鈾礦石上的鐳將會混於廢水之中,而流向蓄水池。因為鐳會產生氡,如果核廢料池因為洪水而氾濫,那麼核廢料就會被排入河流之中,而且河水有非常高機率會成為日常生活中的飲用水,我很擔憂這種現象發生。

海諾寧以平山郡的鈾精煉廠為例子稱,從衛星的相片中可以觀察出,該處設有2座蓄水池,中間還夾著一座精煉工廠,並以排水管連接、橫跨河流。核廢料將可能隨著水流自精煉工廠流出去,而排進蓄水池內。據我推測,前幾周朝鮮的暴雨,足以使蓄水池氾濫。

朝鮮核能中心的抽水站受損

日前,朝鮮半島遭受到近年來最長雨季之一的侵襲,引發洪災與山崩,致使韓朝兩國都遭受損害和傷亡。

據北緯38度的分析家指出,朝鮮因受極端天氣的影響,6日到11日的商業衛星圖像顯示,在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Yongbyon Nuclear Scientific Research Center)的核反應爐冷卻系統,顯得特別的脆弱。

位在九龍江(Kuryong River)河岸旁的寧邊(Yongbyon),該地設有核燃料再處理工廠、核反應爐及鈾濃縮園區,而這些設施皆被外界認為是用於朝鮮的核武計畫。寧邊位在朝鮮首都平壤(Pyongyang)北方大約100公里處。

「北緯38度」報告披露,朝鮮這個5兆瓦核反應爐,看似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運轉了,且實驗輕水型反應爐(Experimental Light Water Reactor, ELWR)亦還沒正式啟動,可是未來像這樣的洪災,有可能迫使設備關閉。據信寧邊5兆瓦核反應爐能夠用來生產核武等級的鈽元素。

報告中稱,「抽水站內的幫浦與管道損壞顯示,這是核反應爐最為脆弱之處」、「若核反應爐於運轉情形下,無法冷卻它們將會使它們遭到關閉。」

朝鮮洪水氾濫4萬公頃 

根據《朝中社》報導指出,金正恩與新任總理金德訓(Kim Tok-hun,김덕훈)視察了北黃海道的洪水災區,尤其是災情最嚴重的安法縣。朝鮮此次大水氾濫已經近4萬公頃的土地,破壞了逾1萬6000棟住宅與630座公共建築,導致朝鮮面臨洪災與武漢肺炎的雙重打擊。

雖然朝鮮官方封鎖了任何死傷消息,但國際紅十字會指出,已經造成22人死亡及4人下落不明,並願意為近3000個洪水受災戶提供相關救助,但金正恩卻拒絕了任何的境外援助。

6月9日,世界糧食計畫署(WFP)發言人貝爾斯女士(Elisabeth Byrs)於視訊會議上指出,朝鮮仍然還有40%以上居民,也就是大約1000萬人口是處於糧食供應不穩定的狀態。因此隨時需要人道救援,而且朝鮮的防疫隔離措施,僅會讓糧食不足的問題更嚴重而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