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宣誓就職高雄市長 重申4大優先(圖)

發表:2020-08-2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發表就職演說,並強調「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等高雄4大優先。
台灣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發表就職演說,並強調「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等高雄4大優先。(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24日訊】台灣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發表就職演說,並強調「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等高雄4大優先。他致詞時完全脫稿演出,並強調時間為最大挑戰,未來兩年須把握每分每秒,別忘記市民託付,別忘記市民提醒,別忘記今天為何在這裡,今天開始便要捲起袖子,用盡所有力氣為高雄打拚。

8月15日陳其邁以67萬票贏得高雄市長補選,相關新聞如下: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 陳其邁67萬票當選 得票率逾7成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奪冠 各候選人發表談話
新高雄市長任期僅2年4個月 陳其邁最遲8月底就職
陳其邁當選 民進黨啟動2022布局 國民黨主席之爭恐提前

據《中央社》報導,24日上午,陳其邁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了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以「兩年拚四年,高雄大邁進」為主題,完成宣誓就職之後,與代理市長楊明州交接印信。

陳其邁在就職演說再度強調,「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等高雄4大優先,並希望以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和時間賽跑,加緊速度拚市政。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其邁表示,市民希望這是一個希望起點、非原地踏步,希望以包容合作取代分歧對立,希望能快上工、希望快解決問題,讓高雄大步邁進。

陳其邁還指出,今年是高雄改名邁向現代化的一百年,也是高雄面對挑戰,同時和擁有絕佳機會的起點。他說,市民用神聖選票把責任託付給他,這是期待,這是對未來市府團隊的深深期許,所以自己也要跟市民朋友報告,從今天開始,市府團隊會捲起袖子撩下去、拚下去,立刻上工與解決問題、立刻拚建設。

陳其邁強調會全力幫市民打拚 並且謙卑執政

陳其邁強調,高雄是一座偉大城市,他會珍惜這次機會、全力幫市民打拚,而且謙虛、謙卑不是掛在口上,是勇敢面對問題,假如做不好,在施政過程中不符合人民期待,會承認錯誤、立刻改進,能夠讓市民有感。

陳其邁提醒市府團隊,要永遠記得當市長90度鞠躬時,在施政過程中須跟市長一樣90度鞠躬,謙虛地面對市民、謙卑執政,符合人民期待。希望市府團隊能夠貫徹清廉、勤政和愛鄉土的基本價值,不分黨派、性別、族群,住在高雄都是市民,皆是要服務的對象,要建立一個以民為本之服務理念。

他認為,幫市民服務不需要長篇大論,不需把所有數字掛嘴上,而是誠實面對問題,何時可做好、用何方法、啥時間可達成,要展現有效率、肯負責之執政態度。

陳其邁說,能到市府工作何其有幸,經過峰迴路轉,更要珍惜幫市民打拚的機會,所以要拜託所有同仁記得他提及4大優先施政理念。

他表示,時間為最大挑戰,未來兩年須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不要忘記市民託付、不要忘市民提醒、也不要忘記今天為何在這裡,與從政的初衷。

陳其邁感性指出,從今天開始會捲起袖子,用盡所有力氣幫市民打拚,他會努力讓高雄成為國際一流港灣城市。

在今天就任後,陳其邁將主持因應武漢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第35次應變會議,展現「緊緊緊」的行事風格。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