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羅馬施壓 港議題進入意中外長會談(圖)

發表:2020-08-26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外長迪馬約與中國外長王毅在羅馬舉行了會晤,兩方討論了雙邊經濟和產業合作和香港問題。而香港民主活動人士羅冠聰爭取義大利政府在香港人權問題上對北京施壓。資料照。
義大利外長迪馬約與中國外長王毅在羅馬舉行了會晤,兩方討論了雙邊經濟和產業合作和香港問題。而香港民主活動人士羅冠聰爭取義大利政府在香港人權問題上對北京施壓。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26日訊】義大利外長迪馬約當地時間25日與中國外長王毅在羅馬舉行了會晤,兩方討論了雙邊經濟和產業合作和香港問題。而香港民主活動人士羅冠聰就在迪馬約和王毅會見前到羅馬展開遊說,並爭取義大利政府在香港人權問題上對北京施壓。

香港問題進入意中外長會談

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問題是北京不願意跟外國談論的話題。自從今年7月北京強行在香港推行國安法以來,國際社會對於其自食其言改變香港自治地位的做法提出了強烈的批評。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屢屢外國無權干涉的說法回應各國的批評。

迪馬約(Luigi Di Maio)在會見結束後表示,他與王毅的會談是一次「非常富有成果的會談」。雙方討論了香港的局勢,以及兩國間的經濟和產業合作。但目前尚不清楚兩者在香港問題上都談到了哪些內容。

不過,就在迪馬約會見王毅前,羅冠聰趕往羅馬會見義大利議員,並且致信迪馬約,介紹香港局勢,希望迪在會見王毅時能夠提出香港的人權問題。

在新聞稿中羅冠聰表示,義大利議會兩院一再明確譴責北京跟香港政府的鎮壓行為,認為違反了法治、基本的自由和自治區的國際協定,指義大利有義務去維護有關人權的國際協定,包括保證港民自由的中英聯合聲明,迪馬約有義務公開堅定地將此立場傳達給北京代表。

王毅的歐洲之行計畫要訪問五個國家,義大利是他這次訪問的首站。另外四個國家是荷蘭、挪威、法國跟德國。訪問的日期是8月25日到9月1日。這是王毅自病毒大流行爆發以來第一次訪問歐洲。

羅冠聰還提醒民主國家警惕華為

羅冠聰是應「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共同主席、義大利參議員馬倫(Lucio Malan)與全球法治委員會(Global Committee for the Rule of Law)的成員哈思(Laura Harth)的邀請前往羅馬的。

羅冠聰到了以後,在代表五個政黨的議員陪同之下前往義大利外交部,要求會見迪馬約。但從目前掌握的資訊看,羅這次並無見到迪。

羅冠聰在外交部門外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介紹了港警日前大舉搜查蘋果日報大樓、抓捕黎智英、港府審查教材等侵犯人權與損害香港自治的行為。

羅冠聰強調指出,北京這個全球最強大的威權政權利用滲透跟華為之類的國企的影響力,對於民主國家構成威脅。他說:「如果基礎設施如電信、港口、甚至核工業由中國人控制或擁有,將會對國家構成嚴重威脅。」

華為是大陸頂尖的網路設備公司。它與北京之間的特殊關係讓西方越來越多的國家擔憂,如果華為進入了其高度敏感的5G基礎設施建設,可能會構成嚴重之國家安全威脅。美國和義大利都已對華為採取了限制性措施。

羅冠聰批評義大利政府臨時公布迪馬約和王毅的會見,而且對會談涉及內容保密,使他沒有時間做準備。羅給迪寫了一封信,要求他在與王毅的會談中「討論香港問題和侵犯人權」的問題。美聯社引述羅冠聰的話說:「我們需要共同努力組成強大的聯盟,對付中國(共)的威權主義本質。」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