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上最大的緝毒案 檢警海巡查獲金三角毒品(圖)

發表:2020-08-28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屏東地檢署宣布,經過8個多月偵查情蒐,在台灣的外海破獲國內最大宗海洛因與安非他命毒品案,此批來自金三角的毒品市值高達上百億元,並且逮捕台灣毒品貨源高端毒梟。資料照。
台灣屏東地檢署宣布,經過8個多月偵查情蒐,在台灣的外海破獲國內最大宗海洛因與安非他命毒品案,此批來自金三角的毒品市值高達上百億元,並且逮捕台灣毒品貨源高端毒梟。資料照。(圖片來源:CEphoto,Uwe Aranas/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0年8月28日訊】台灣屏東地檢署今天宣布,經過8個多月偵查情蒐,與海巡署在台灣的外海破獲國內最大宗海洛因與安非他命毒品案,此批來自金三角的毒品市值高達上百億元,並且逮捕台灣毒品貨源高端毒梟黃大彰。

據《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法務部長蔡清祥、台灣高等檢察署的檢察長邢泰釗以及檢察總長江惠民等人,28日南下屏東地檢署參加記者會。蔡清祥表示,此為史上最大的緝毒案,幾乎高達1000公斤之多,且所查獲毒品市值達上百億元新台幣。最難能可貴的是在偵查過程當中,嚴守偵查不公開,一直往上溯源,追至第4層,而且能夠一舉查獲境外供給毒品的毒梟,非常的不容易。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鍾佩宇在報告時表示,這個案件由高雄市刑警大隊(偵六隊)於去年間接獲線報,指有運毒集團涉嫌利用漁船來走私毒品,報請屏東地檢署偵辦。

鍾佩宇說,經8個多月偵查情蒐之後,研判運毒時機成熟,所以由屏東縣刑警大隊與海巡署乘緝私艇,在4月11日下午4時從恆春後壁湖漁港出海,在台灣外海的140海里處(菲律賓外海)發現了運毒漁船滿聖財86號,並實施登檢。

檢警、海巡在4月12日的晚上10時30分把漁船押返東港漁港安檢所,鍾佩宇表示,歷經了15小時搜索,在船艙裡一直找不到毒品,大家壓力當時都很大,最後在船尾的暗艙找到了冰箱裡的海洛因和安非他命,純度均是頂級。

專案小組總共查扣第1級毒品海洛因毛重395公斤(1020塊、約可供4000萬人吸食)以及第2級毒品安非他命毛重645公斤(600包、約可供6000萬人吸食)等贓證物,是國內肅毒查緝第1、2級毒品走私最大宗的紀錄,並當場查獲船長黃勝雄、黃姓船員與2名外籍漁工。

鍾佩宇表示,查獲的海洛因都是高純度的雙獅地球牌與綠皮A,這起案件是國內緝毒史上查獲最多數量的,上游開出的運費高達1億多,而且已先付了850萬,原本要走私的毒品量比這次查獲的更多,但是因漁船裝不下,只裝了一部分,否則能查獲更多。

鍾佩宇說,全案向上溯源共4層,專案小組首先緝獲運輸毒品的船長黃勝雄與船員共4人(即第1層上游),4月28日則循線逮捕仲介漁船交通的犯嫌陳文張夫妻到案(即第2層上游);另於5月2日拘提了媒介毒品貨源的犯嫌陳先境到案(即第3層上游)。

經過持續追查在台統籌策劃走私毒品的主謀,在6月8日在屏東縣恆春鎮中正路把主嫌黃大彰查緝到案(即第4層上游),各犯嫌訊後均坦承犯行並且裁定收押禁見。

鍾佩宇表示,56歲的黃大彰為高雄市鳳山區人,在泰緬邊境金三角和當地軍政府可以面對面談毒品交易,其行動都是用軍用飛機,他被逮捕等於是斬斷台灣金三角毒品的供毒通道。

鍾佩宇還表示,黃大彰是台灣毒品貨源的高端毒梟,而且在國內外低調行走多年,具有東南亞的大宗毒品採購及運輸的重要管道資源,也是毒品走私最上游角色。

鍾佩宇最後說,境外毒品交易要抓到首腦非常的不容易,每一層之間不會直接聯絡,聯繫皆用綽號,手機加密再加密,一發現有查緝的風聲,馬上將手機丟掉,要能夠查到上游非常困難。而此案在逮捕過程中,檢警掌握線索,採取鋪天蓋地的逮捕,過程環環相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