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嘴上不說 實際已將華為排除在5G之外(圖)

發表:2020-08-28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川普 加拿大 5G 五眼聯盟
事實上加拿大已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在五眼聯盟當中,加拿大看起來是唯一一個尚未正式將華為排除在5G網路建設之外的國家,不過美媒分析稱,雖然嘴上沒說,但事實上加拿大已經在這麼做了,方法就是一直拖著不對華為做出明確表態,從而使得加拿大的電信企業不敢與華為合作5G。

據《路透社》引述6名知情消息人士的評論稱,隨著美中圍繞華為展開角力,加拿大的這種做法可以夾在中間,兩邊不得罪。

報導稱,在將近兩年的時間內,加拿大一直在考慮是否禁止使用華為5G設備,而加拿大的電信業者已經越來越有失去耐心的跡象。

今年6月,加拿大前兩大無線供應商巨頭——貝爾加拿大(Bell Canada)和泰勒斯公司(Telus Corp),都宣布棄用華為,並選擇與瑞典愛立信(Ericsson)及芬蘭諾基亞(Nokia)合作建設5G電信網路。

加拿大另一家無線運營商羅傑斯通信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早在2018年就宣布,將使用愛立信的5G設備。

一名瞭解特魯多政府立場的消息人士表示:「沒有解決方案,一切問題終將獲得解決。」

川普(特朗普)政府在本月稍早時候宣布將進一步擴大對華為的限制措施,旨在限制華為獲取商業晶元。據中央社報導,8月17日,美國商務部將位於21個國家的38家華為子公司列入黑名單。華為自2019年5月首次被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以來,總計已有152家子公司上榜。新的限制措施防止華為在沒有特殊許可證的情況下取得半導體,包括由外國公司製造、但使用美國軟體或技術的晶元。

《路透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稱,至少目前來看,加拿大運營商認為他們除了將華為排除在5G網路之外,沒有其他選擇。

一名瞭解政府官員立場的消息人士表示,特魯多政府進行了政治盤算,即最好是什麼都不做,如此一來,加拿大即不會使中方感到不快,也不會惹得美方不高興。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應美國司法互助要求拘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檢方指控孟晚舟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欺詐銀行,該案引發涉及中、美、加三國的司法、政治及外交事件。

北京則是以加拿大公民邁克爾(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凱(Michael Kovrig)從事間諜活動為理由,將兩人逮捕。加拿大表示,當務之急是讓他們重獲自由。報導指出,避免得罪北京當局已成為特魯多政府的一個重要考量。

加拿大認為,北京當局扣押加拿大公民、判加拿大人死刑,以及阻擋部分加拿大農產品進入中國市場,都是針對孟晚舟案的報復行為。

《路透社》引述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不是為了這兩名加拿大人,加拿大早就表態說不會使用華為5G科技了。」報導還稱,加拿大政府官員們否認這兩人的命運與5G有關。

早在2018年,五眼聯盟中的盟友澳洲和和紐西蘭就宣布了禁止服務提供商使用華為5G設備。

與加拿大官員進行過溝通的另兩名消息人士認為,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未來某一天加拿大會做出決定,發布禁令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但消息人士也強調,特魯多政府尚未得出明確結論,也沒有倉促行事。消息人士補充說,官員們正花時間避免陷入英國式困境。

五眼聯盟的另一個盟友英國,曾經不顧美國的反對和示警,堅持採用華為設備,但限制其在英國5G網路中的參與程度,並禁止其接觸網路系統最核心部分。而在美國加強制裁華為及北京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等因素的綜合作用下,英國對華為的態度最終完成了由量變到質變的重大跨越。

今年7月,約翰遜政府下令,禁止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並將在2027年底之前將華為設備徹底清除。此舉暗示了西方對華為的態度。

瞭解特魯多政府的消息人士指出,「這突顯出為什麼你需要正確解決這個問題,以及為什麼只有一次機會……我們不希望發現自己處於像英國的情況,必須走回頭路,把擠出去的牙膏又放回去。」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