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反送中衝突影響睡眠 被黃之鋒周庭怒轟(圖)

發表:2020-08-29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稱反送中衝突影響睡眠被黃之鋒周庭怒轟
日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接受媒體時發表「偉論」,引發社會反感,不僅被眾多網友指責,連黃之鋒、周庭都發文怒轟。(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9日訊】日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接受媒體時表示,從未預料去年修訂《逃犯條例》會引致社會動盪,又指反送中運動令社會有機會反思「一國兩制」的真正意義和完善制度體系,並表示「港版國安法」就是非常好的發展,產生震懾作用,使香港恢復平靜;又指自己曾經因為擔心街頭衝突而影響睡眠。言論一出引發社會反感,不僅被眾多網友指責,連黃之鋒、周庭都發文怒轟。

據《香港電臺》報導,林鄭月娥在採訪中表示,從未預計過本港政治如此複雜,形容自己不太懂得政治,而是一個負責管治的人;還表示不少人以為香港的高度自治,就是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但「兩制」不能衝擊「一國」等等。

林鄭月娥又表示,曾經因為擔心街頭衝突而影響睡眠,尤其去年11月中大及理大的衝突,她當時一直與警隊高層保持聯繫,宣稱警方不願意傷害年輕人或學生,並形容警隊以最克制、最容忍的態度,和最和平的方法解決。她還指警隊作為一個3萬多人的機構,肯定有人有違規行為,但相信本港紀律部隊非常優秀,希望香港人都公平對待警隊。

林鄭的言論勾起港人的痛苦回憶。去年11月,香港警方在未經許可下入侵校園,並出動水砲車、裝甲車,向校園內發射大量催淚彈,胡椒彈,令大學淪為戰場,爆發反送中運動期間著名的中大保衛戰和理大保衛戰。11月12日,警方向中文大學發射超過千枚催淚彈,校園滿佈彈痕,上千學生和手無寸鐵的市民對抗警察,有傷者頭部大量流血,也有傷者腳部被催淚彈擊中,據報,現場有「極多傷者」,惟數目不明。校園外的市民圍魏救趙紛紛在全港各地發起示威活動以分散警力。

11月13日開始,抗爭者為了聲援中大,開始在位於紅勘的理工大學外設置路障,封鎖紅磡海底隧道。11月17日早上,警方將理大重重包圍,抗爭人士被圍困,很多人受傷,很多人被水砲車射中患上低溫症,其後幾日校園內沒有食物供應,學生彈盡糧絕;有些人無奈要走下水道逃走,留下的學生在廣場上用毛巾鋪成大型SOS字樣求救。直到11月29日理大才被解封。

對於林鄭月娥的說法,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表示「噁心」,直斥:「收皮啦(閉嘴、滾蛋),你說中大理大衝突影響你的睡眠,但人哋(人們)連命都無了。好噁心。」

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也表示,看到林鄭採訪後覺得「真是好嘔心(噁心)」,併發文怒轟林鄭:「到底知不知道,過去一年多以來,無數港人都被她搞到有多少個夜晚都無法入眠?」

香港網友也指責說,「林鄭的所作所為影響好多香港人的睡眠。」「林鄭的睡眠重要過香港人的生命啊!」「中大同理大根本是全香港人的傷痛,妳是貓哭老鼠。」「打到斷手斷腳,甩皮甩骨(皮開骨散),仲未算(還不算)傷害年輕人?」「殺咗咁多人點訓得著?(殺了那麼多人怎麼睡得著?)」「佢係開心到訓唔著(她是開心到睡不著)」、「林鄭的出現,影響到全香港市民的心理」、「她做了虧心事自然會影響到睡眠」。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