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人事異動 王毅助理換人(圖)

發表:2020-08-31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人事異動王毅助理換人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圖片來源:NOEL CE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宣布外交部人事任免人員名單,中國駐土耳其原大使鄧勵已任外交部部長助理,同時免去陳曉東的外交部部長助理職務。有港媒稱,陳曉東將出任中國駐南非大使,晉升為副部級。

據陸媒報導,8月31日,中共國務院公布國家工作人員任免人員名單:任命鄧勵為外交部部長助理,免去陳曉東的外交部部長助理職務。

外交部官網顯示,鄧勵接替陳曉東,他目前分管外交部西亞北非、非洲地區、涉外安全事務以及檔案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鄧勵出生於1965年5月,福建泉州人,1987年進入外交部工作,先後在西亞北非司、駐毛裡塔尼亞大使館、駐阿爾及利亞大使館、駐比利時大使館、歐洲司等工作。2011年,鄧勵出任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公使,4年後回到外交部,任西亞北非司司長。2019年1月底,鄧勵接替郁紅陽,出任中國駐土耳其大使,直至此次回國履新。

此番卸任外交部部長助理的陳曉東,將出任中國駐南非大使,晉升為副部級。有港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今年4月,原駐南非大使林松添返國擔任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之後駐南非大使一職已經懸空4個多月,將由陳曉東出任。

陳曉東,1965年12月生,安徽人,曾任外交部西亞北非司副司長、駐伊拉克大使、駐英國公使、外交部西亞北非司司長、駐新加坡大使,2017年擔任外長助理。

據悉,中國駐外大使通常為局級,但有11個重要國家的大使為副部級,包括駐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朝鮮、日本、德國、印度、巴西、南非、埃及的大使。

目前,中共外交部的主要領導層包括:國務委員、部長王毅,部黨委書記齊玉,副部長樂玉成、鄭澤光、馬朝旭、羅照輝,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張驥,副部長秦剛,部長助理劉顯法、鄧勵。

中美關係緊張之際,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自8月25日起走訪歐洲5國,企圖拉攏歐洲各國,提升中國在歐洲降至冰點的輿論支持度,被外媒稱「拉攏之行」。王毅其依序訪問義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德國,據中央社報導稱,王毅訪歐屢被挑戰敏感問題,各國政要都在關注中國的人權迫害情況。其所到之處,也都遭遇港人、藏人、維吾爾族等團體抗議。

法國上週五及週日都有逾百名民眾集結示威,反對中國共產黨暴政。法國媒體稱,王毅這趟歐洲行程看來相當失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