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發現:這種便宜水果能預防COVID併發症(圖)

發表:2020-09-02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疫情  巴西莓
研究發現,巴西莓能預防COVID併發症,而巴西莓看上去和藍莓很相似。(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9月1日訊】為了尋找與中共病毒對抗的新藥,加拿大研究人員將注意力轉向了流行的超級水果。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巴西莓提取物具有抗炎作用,可以預防COVID-19患者炎症引起的嚴重併發症。

研究發現:巴西莓能預防嚴重患者炎症引起的嚴重併發症

加拿大媒體報導稱,巴西莓在北美已廣泛推廣,以減肥和抗衰老效果聞名。但是,在最初的醫學研究中,漿果的提取物,還顯示出一些減輕人體炎症反應的能力。由於這種水果既安全又便宜,獲得漿果和提取物非常容易,因此值得一試。

隨著大流行的繼續,有持續的證據表明,由中共病毒引起的疾病,可以觸發急性炎症反應,從而導致嚴重的併發症,包括心臟和肺部的炎症。

多倫多大學藥理學和精神病學副教授安娜.安德裡亞扎(Ana Andreazza)博士,一直在研究巴西莓提取物作為精神疾病的抗炎治療劑的作用。她的研究表明,該提取物可特異性減少NLRP3介導的炎症,這是一種炎症感測器,可觸發人體抵抗壓力和感染的反應。

隨著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成為全球大流行,安娜驚訝地發現,有些嚴重的COVID病例中也存在NLRP3。

該試驗涉及約580名COVID-19檢測呈陽性並在家中隔離的患者。一些患者使用巴西莓提取物進行治療,而其他患者則使用安慰劑。患者將每八小時服用一粒膠囊,相當於每天520毫克,並每15天向研究人員提供一次症狀評估。

參與該試驗的患者中有一半位於多倫多,但其餘患者位於巴西的聖保羅。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巴西已記錄了超過376萬例該病毒病例,並且那裡除了昂貴的治療別無選擇。這種廉價的治療恰好是巴西本土生產的,可以減輕醫療保健系統的壓力。

儘管具有推測性,但研究人員表示,如果提取物證明有用,則可能有益於全球抗擊該疾病。

然而,與正在開發的許多藥品和疫苗產品不同,這種治療方法沒有任何條件,將更多地運用在預防疾病上。

巴西莓小知識: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巴西莓的學名是阿薩伊果(學名:Euterpe oleracea),為棕櫚科花椰屬物種,是一種原產於巴西亞馬遜地區的棕櫚科植物。

巴西莓外表類似藍莓,可以食用。

阿薩伊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果實中含有豐富的多酚、鐵份、膳食纖維和鈣質等營養元素,經常用來生食、製作果汁或在沙拉中食用。近年世界的阿薩伊果需求迅速增加。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