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夜晚孕婦被警暴力推倒 林鄭不認錯不道歉(組圖)

發表:2020-09-02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8.31太子站事件一周年夜晚,一名警員推倒一名孕婦,其後以拘捕拘捕其丈夫,孕婦則被送院治理。
香港8.31太子站事件一周年夜晚,一名警員推倒一名孕婦,其後以拘捕拘捕其丈夫,孕婦則被送院治理。(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2日訊】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發生8.31太子站恐襲事件,香港警察衝入太子站無差別暴打市民,場面驚悚、多人受傷,坊間亦傳事件中有人死亡。惟事後警方封站,港鐵站又沒有交出完整CCTV,死人傳聞一直未得到澄清。今年時逢事件一周年,大批市民帶著白色鮮花到港鐵太子站外的B1出口弔唁亡靈,警方亦派出大量警力布防。夜晚,警方廣播要求市民離開。據自由亞洲報導,晚上7時許,一名女子因氣憤警方行為而與警員發生爭執,其後疑似被一名警員拉倒在地,事後卻被警方以「襲警罪」拘捕。入夜警方擴大驅散的範圍,曾先後舉起紫旗和藍旗,在接上多處截查行人。警方指,西洋菜南街有人用雪糕筒(交通錐)堵路,大批防暴警員趕至現場,更一度向樓上住宅單位舉槍。

8.31夜晚孕婦被警暴力推倒林鄭不認錯不道歉
香港8.31太子站事件一周年夜晚,大批警察到現場布防,更一度舉槍。(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在亞皆老街一帶,一名警員突然衝出來並向市民施放胡椒噴霧,並在混亂中推倒一名孕婦,馮姓丈夫保護孕妻卻被警員分開,其後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將他拘捕,孕婦則被送院治理。據《蘋果日報》報導,馮姓丈夫昨日(9月1日)下午保釋離開旺角警署。他向傳媒簡單交代指,現時妻子母子平安,料稍後可便出院,亦指妻子不會被捕。被問及妻子是被拉開還是被推倒,馮指,有攝影師拍攝到事發畫面,警方無法抵賴。

8.31夜晚孕婦被警暴力推倒林鄭不認錯不道歉
孕婦倒地之後出現不適,由救護員急救。(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警方聲明指事件中至少12人被捕,其中包括不滿警方故意推撞其孕妻的馮姓男士。警方聲明用「拉開」字眼形容警員推倒孕婦的過程。馮先生昨日下午5時許獲准保釋離開旺角警署,他在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陪同下見記者。馮指,8月31日被捕之前,途經地方是其在旺角辦公室下班後的必經之路,當時只想過馬路走去對面巴士站搭車回家,怎料未能過馬路已經發生後續事件。

8.31夜晚孕婦被警暴力推倒林鄭不認錯不道歉
香港8.31太子站事件一周年夜晚,大批警察到現場布防,更一度舉槍。(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記者見到馮生頸部滿佈紅色傷痕,他表示是因被警方制服和胡椒噴霧所傷,他指背後與頸都有大片傷痕,而手背、手臂在被制服期間都有被打傷。他解釋說,防暴警察失控,因此對他極為粗暴,「他們完全不會聽你說什麼,完全不會理你死活」,他形容夫婦兩人不走運撞到防暴警察因此遭遇警暴,感嘆真是避無可避,沒辦法。

警方暴力執法連孕婦都不放過引發社會譴責,林鄭月娥則辯稱警方執法「是要維護社會治安和人身安全」,僅指需要檢討,未認錯亦未道歉。

對此馮先生表示,即使當局檢討完、關注完,又能做甚麽呢?自己不想再談論事件,不予置評;稍後再考慮會否追究事件。

當晚孕婦被撞倒後做在地上,表情痛苦,其後被送至旺角廣華醫院急症室。馮先生透露,母嬰經檢查後,健康無大礙。余德寶指,馮太太在丈夫保釋離開警署期間,已出院由家人接回家中。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