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國王」的善良(圖)

發表:2020-09-0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爾頓 善良 旅館
「旅店國王」的善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希爾頓美國旅館業巨頭,被人們稱為「旅店國王」。他1887年出生於新墨西哥一個荒涼的小鎮上,由於家裡有8個子女,父母為了養家餬口,每天起早貪黑地工作,但全家人的日子仍然過得十分拮据。

希爾頓作為家裡的第2個孩子,目睹了父母的辛苦,很早就特別懂事。年幼的他不僅主動承擔了很多家務,還想方設法打零工賺錢,鄰居們都很喜歡這個勤奮的孩子,有時會把一些除草之類的雜活兒,特意留給他來做。

有一天,鄰居約翰遇到希爾頓,笑著跟他說:「我家的草坪又該修剪了,等你來啊。」

沒想到,希爾頓沒有像往常那樣表現得很高興,他猶豫了一下,晃了晃自己的右手說:「真不好意思啊,我的手受傷了,沒有辦法幹活。不過,我知道有一個人,比我做得又快又好呢!」說著,他吹了兩聲口哨,很快從不遠處跑出來一個男孩。

這個孩子的年齡跟希爾頓差不多大,只是衣衫更加襤褸,他很珍惜這個工作機會,幹得十分賣力,約翰照常付給了他一份報酬。

又過了幾天,約翰準備粉刷家裡所有的圍牆,當他準備好塗料和刷子時,正巧又遇到了希爾頓。

「勤勞能幹的小夥子,快來幫我一把!這些活兒至少得幹3天呢!」約翰說著,特意端出一盤妻子剛烤好的蛋糕招待希爾頓。

不料,又像上次一樣,希爾頓揮了揮纏著紗布的手,不好意思地說:「真不好意思,我的傷口還沒好,還是幹不了活!」說著,他又一次吹起了口哨,上次那個幫忙除草的男孩邁克又來了,希爾頓小聲跟他說了幾句什麼,然後就默默轉身離開了。

希爾頓的反常表現,引起了約翰的注意。當天晚上,他找到希爾頓的父母,指責他們太忽視自己的孩子了,連他受傷了也不關心。希爾頓的母親聽了大吃一驚:「他剛才還在幫我洗碗呢,沒看到手受傷啊。」

父親把希爾頓叫出來,他一看到約翰先生,就趕快把手藏到了背後,一副驚惶失措的樣子。父親生氣了,狠狠地把他的手拽了出來,發現根本沒有所謂的傷口,怒氣沖沖地責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

希爾頓眼淚汪汪地說:「邁克的父親去世了,母親也失業了,他和小妹妹都好多天沒吃過一頓飽飯了,他比我更需要賺錢……」

一個年僅10歲的孩子,假裝受傷,原來是為了成全更需要幫助的小夥伴。大家都被他的善良之心感動了,尤其是鄰居約翰。多年之後,儘管他早就搬離了原來的住處,但一直沒有忘記希爾頓。

當這個孩子成年之後,四處奔走籌錢,想要開創自己的事業時,這位老鄰居得知消息,立刻慷慨解囊,資助了他一大筆錢。

希爾頓成為「旅店國王」之後,每次給新員工們開會,總會提到小時候的故事,他說:「這個世界上總有人比我們更困難,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忘記幫助別人,不要害怕付出。因為,總有一天,你會得到更美好的回報,就像我的老鄰居約翰,在最關鍵時幫助了我一樣。」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