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印太戰略威力顯 中共代理人戰爭慘敗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0-09-05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9月5日訊】在1月11日發布的《天鈞政經:黑天鵝、地緣衝突與代理人戰爭》中我們提到,2020年世界政治與經濟的主線,隨著美軍擊斃伊朗聖城旅的指揮官蘇萊曼尼展開。「黑天鵝」飛起讓原油和黃金等市場突變,地緣衝突也在多地爆發,另類的代理人戰爭打響。中東地區千年來都是一個「火藥桶」,紛爭不斷。波斯灣是全球最主要的原油大動脈,為了原油供給,主要國家都必須做好準備,因為這是一場世界範圍的較量。

代理人戰爭,是指當事者用第三方來代替自己進行的戰爭。第三方可以是政府、非國家武裝力量或是雇佣兵。代理人戰爭的目的是打擊對手,但又不會引起全面戰爭。

中共和俄羅斯在或明或暗的在中東地區進行代理人戰爭,通過輸送資金和技術等方式,利用伊朗、敘利亞等國家和美國及其盟友較量。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及其策略團隊制訂的印太戰略(印度洋-太平洋戰略)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在美國的斡旋之下,以色列與阿聯酋建交,這可以說是歷史的一個轉折點。並且全球石油價格的定價權也掌握在美國手中,同時鞏固了美元的地位。美國希望中東和平,對巴勒斯坦等恐怖主義施加壓力,將主要力量用於對抗中共。

馬六甲海峽連接著印度洋和太平洋,是中國、日本和韓國等國的主要能源運輸通道,每年有10多萬艘貨船會從這裡經歷,而這其中有超過六成的貨船將最終駛向中國......(文章全文請見下面鏈接,以及觀看視頻瞭解內容)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時代,真相就是先機和財富。成為《看中國》榮譽會員,就會最先看到「天鈞政經」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評論分析文章。)

 

 

 

 

 

(文章與視頻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