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民海「被送中」原因曝光: 據稱有習近平情史手稿複印本(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05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透露,港青乘船偷渡來臺並非始於近期,2020年年初已陸續有傳聞了,但多少人成功「不知道」。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透露,港青乘船偷渡來臺並非始於近期,2020年年初已陸續有傳聞了,但多少人成功「不知道」。(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4日揭露在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中的桂民海「被消失送中」的原因:他手上有一份中國總書記習近平手稿的複印本,與三角情有關,若公開這份檔案,將影響習近平權力,因此對習而言,比出禁書更可怕。林榮基還透露,港青乘船偷渡來臺並非始於近期,年初已陸續有傳聞了,但多少人成功「不知道」。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重新加入中國籍之禍 瑞典籍桂民海被判刑十年
反滲透法不完善 綠委提案納入殺人傷害罪 加重刑責
中共推國安法毀香港民主 林榮基:習近平不再等27年
臺灣援港方案不簡單 林夕籲「莫著急」
林夕撐港:沒自由免談 林榮基盼讓港人來臺灣

桂民海「被送中」原因曝光 林榮基:握有習近平情史手稿複印本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2012年,擁有瑞典籍的前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成立了香港巨流傳媒公司,2014年,買下了以出版中國大陸政治禁書聞名的香港銅鑼灣書店。2015年10月17日,桂民海在泰國被一名男子帶走失蹤,北京當局對外宣稱桂民海前往中國投案,瑞典政府為此多次抗議並介入。2020年1月,桂民海因為犯「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遭到中國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0年。

桂民海是涉案當事人中獲罪最重者,該事件迄今逾4年,除了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落腳臺灣並繼續發聲之外,其它人均已噤聲。

中華紫藤文化協會4日在獨立書店「左轉有書、慕哲咖啡」舉辦「出版自由國際論壇2020」。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主持、林榮基及中國流亡作家、異議詩人貝嶺等人出席與會。

林榮基在會上表示,自己在被北京當局關押之後,返回香港,並花費很多時間了解整起事件,他也想要搞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當他在2017年前往美國,才知道桂民海手邊有一份關於習近平「關係」的檔案要出版,由於當時2015年,是習近平剛拿到政權之時,因此習近平是不可能讓這個檔案公開的。

林榮基表示,桂民海可能是花錢或是透過其它的渠道,拿到了習近平手稿的複製版,而這比禁書更嚴重。香港許多出版商也都出過讓北京當局不高興的禁書,因此不可能單是為了禁書,就派出國安人員去泰國綁架桂民海,甚至還前往香港綁架其它人,最後將書店關起來,「沒那麼簡單」。林榮基在查了一些資料後,認為桂民海手中握有習近平手稿檔案一事可能是真的。

針對外傳是因為銅鑼灣書店要出版中國作家西諾的著作《習近平和他的六個女人》,但林榮基卻強調,「肯定不是為了這本,這是一個中國作家利用銅鑼灣書店事件來推銷書,不要相信這個傳言」。貝嶺也表示,「這是偽造、冒充」,跟這本書根本沒有任何的關係。

林榮基受訪時也解釋,北京當局要提攜習近平,要將好的、不好的事全部翻出來,坊間雖然已經有不少習近平情史的書籍,桂民海卻是握有關鍵的手稿,而習近平的政敵將會藉此來攻擊,進而影響習近平的權力。不過,最後這些檔案也沒有付印出版。

貝嶺表示,當「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反共政論文化雜誌「前哨」的現任社長、總編輯劉達文對他表示,雜誌不得不停刊,即便不停刊,也沒有人敢撰稿,至於劉達文成立的夏菲爾出版社,原本是香港最大的政治禁書發行商之一,如今卻也只能將倉庫全部退掉,這都是在最近一、兩個月內發生的,自從「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的出版自由已經被毀滅了。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浙江省寧波市中級法院官網在今年2月24日的公告宣稱,桂民海在2018年「經其本人申請依法恢復中國國籍」。此事引發海外中國異議人士關注,並擔憂外國籍將不能再保護他們,未來若遭到親中政權拘捕、遣返至中國,恐將面臨相同命運。

林榮基:港青乘船來臺非始於近期 年初已有傳聞

林榮基會上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之後,香港現在已經沒有「禁書」,而他憂心出版同業可能會遭香港警察約談,甚至是遇上更糟糕的情況,「有些人可能會失蹤」。

林榮基進一步表示,許多香港抗爭者「被失蹤」,估計達到數千人。

林榮基也轉述2019年8月被中國警方「強迫失蹤」的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僱員鄭文傑透露,他被關押在深圳時,曾親眼目睹10多名香港人也被關在裡面,「這是重要的人證」。

但林榮基表示,鄭文傑看到的其實很少,有更多的「被送中者」連被送往哪裡關押都不知道,也都查不出來。

關於近期持續延燒的香港青年乘船偷渡來臺,林榮基說,香港抗爭青年搭乘船隻流亡來臺的管道已經被中國堵住,近期還傳出有10多人因偷渡遭到扣押,但這也是中方發布之後,外界才得以知曉,同時還有更多是中方沒有公開的。

林榮基也透露,據他了解,很多人以為港青搭船逃亡是近期發生的,但其實年初就已經陸續有相關消息,當時已傳出有港青乘船逃亡來臺,不過不知道究竟多少人成功。

提及如何「光復香港」,林榮基表示,香港只是一個地理名詞,「重要的是香港上面的香港人」,若港人能夠在臺灣保留文化、語言及價值觀,這也等於在臺灣的土地上「光復香港」,「不一定要成立國家」。

林榮基希望臺灣政府能夠幫助香港年輕人,幫助他們在臺就業,「跟臺灣人一起生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