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反專制戰士的寓言(1)阿甘和農人(圖)

作者:阿童 發表:2020-09-05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寓言 阿甘 毒蛇 紅龍
獻給反專制戰士的寓言(1)阿甘和農人。(圖片來源:Adobestock)

寓言新編三部:第一部《阿甘和農人》

1、農人死後

農夫被蛇咬死後,阿甘再無任何嗜好,只喜歡滅蛇,世上的毒蛇幾乎都被他滅光了。

西山的紅皇教主下山了,對阿甘說:「這蛇也是世上生靈,你把它滅光了,地球上就少了一種生物。」

阿甘說:「我不知道那麼多,我只知道蛇咬死了農夫,所以我發誓要把蛇滅光。」教主無奈,只好回西山去了。

阿甘滅蛇(毒蛇)不止,眼看毒蛇就要被滅光了。教主召見蛇王,說:「你作惡也不懂掩飾,露山露水,農夫好人,被你騙過,卻騙不過愚鈍的阿甘。罷!罷!罷!我只好祭出幽靈大法,你把這人血饅頭吃下,化身亮麗大紅龍,也可欺世盜名。這西方已沒有你的活路,逃東方去吧。」

2、阿甘龍蛇難分

阿甘聽東方有窸窣之聲,知蛇群竄逃東方。他抄起滅蛇叉,那是先賢們留下的滅蛇神器,向著太陽奔疾而去。

東方大地,艷陽下,漫山遍野長滿了桂花樹,林中飄著雲霞,有龍鳳圜繞其間。阿甘傻了眼,看那靈鳥兒可愛賽娉婷,叮叮嚀嚀似銀鈴;那長練如蛇長爪角,身閃彩光眼如炬。不管那麼多,舉起滅蛇叉向那七寸就叉將下去。

叉角相觸擦出耀眼火花。阿甘耳中響起一個由遠而近的聲音:「你要尋的大紅龍不在此地,此地月桂園,萬年前與你們西方的伊甸園是姐妹城市。你乘陽光來到這裡,大紅龍躲這下方十萬八千里之外。我等不與大紅龍為伍,它亮麗卻無彩光,非我同類。你在這扯上一片雲彩,就會去到那裡。」

阿甘說不用了,byebye,召來潔白斑斕的羽毛,乘風而去。

3、阿甘三打大紅龍

阿甘乘著潔白羽毛,空際金光如浪,穿雲過霧,落到紅山嶺。這裡東西方交匯,正是龍蛇混雜之地。說時遲那時快,一條大紅龍迎面而來。

阿甘說:「你這蛇鼠之輩,騙得了農夫騙不了我,看叉!」紅龍應聲倒地。

這時,一個身披農夫衣,頭戴教士帽的人剛好路過。「喂!喂!喂!你這傻瓜,這麼好端端的一個生命,你怎麼就把它給打死了。可憐見,大愛!大愛!」

阿甘也不吭聲,找紅龍去了。一處山洞,露出一個碩大的蛇頭,口中吐著盈尺的毒舌。阿甘舉叉一躍而上,那毒蛇噴出毒霧,阿甘用羽毛一拂,大步上前,飛擲出滅蛇叉,那大紅龍嗚乎哀哉了。

這時,一個身披農夫衣,頭戴政客帽類似總統的人剛好路過。「喂!喂!喂!你這傻瓜,我吹響喇叭它就會跳蛇舞,極吸引人的,你怎麼就把它給打死了。可憐見,大慈!大慈!」話說間,一條大紅龍已然竄到農夫總統的身後。

阿甘見似狀危,大喊一聲,總統閃開,一叉刺上,那大紅龍蜷蛐地上,死而不僵。這時,一群身披農夫衣,頭戴博士帽的人剛好路過。見幾條大紅龍死於阿甘叉下。齊呼「可憐見,我等正在論究紅龍即龍的哲學問題,你這就打死了它們,大悲!大悲!」引來了各式其式的農人們走來看熱鬧。

4、阿甘屠蛇

這傻瓜也真是的,這龍或還有救,你看它好像還在動。於是農人們上前人工呼吸的人工呼吸,按壓心臟的按壓心臟。阿甘一看急了眼,大喊那蛇有毒,千萬不要靠近啊。

農人不理,阿甘急得直跺腳:「那不是龍,那是披著龍皮的蛇,真龍都在月桂園上。」

農人們說,你在說天方胡話阿,傻瓜,有爪有角的就是龍,懂嗎。阿甘氣得喘呼呼,抄起滅蛇叉,「我要把它的皮剝下來,你們就會看到它是蛇。」

農人們說,「上天有好生之德,有我們在,你休得胡來。」

阿甘情急之中忽然想起,大喊著說:「你們這些農人,忘了你們的祖先是怎麼被蛇咬死的嗎,怎麼好了傷疤忘了痛。」

農人們默然,有人撬開紅龍的嘴巴,見那獠牙毒管歷歷在目。阿甘撩起滅蛇叉一抄,那漂亮的麟片紛紛脫落,皮殼脫盡,蛇形盡現。

那農人們嚇的目瞪口呆,張開的嘴巴合不攏,舌頭掉出半尺長。

5、阿甘再次奔跑

某個世紀,人們再次看到阿甘在奔跑,身上背著滅蛇叉。他由東跑到西,由南極跑到北極,這次人們知道他為什麼在奔跑。

末幾,有三幾個農人跟在阿甘後頭跑,後來,越來越多的人跟在阿甘後頭跑。

不分老幼,不分膚色,不分地位。穿西裝的博士們加入了隊伍,政商精英們加入了隊伍,眾多宗教領袖們也加人了隊伍——阿甘和眾人的腳步抖動了地球。

註:參考美國奧斯卡獲獎電影《阿甘正傳》。

責任編輯:察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