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億資金逃離A股賴美國 股民:黑手就是自己(圖)

發表:2020-09-06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 北向資金 美國 中東
北向資金本週開啟「賣賣賣」模式,連續五個交易日合計淨流出222.62億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五(9月4日),北向資金全天單邊淨賣出63.17億元,連續第5個交易日淨賣出,本週累計淨賣出222.61億元。媒體稱,出逃的可能是中東資金,背後是美國在搞事。股民譏諷說,北上資金其實就是內資借道香港,主要是逃避監管。幕後黑手其實就是自己。

9月4日,北向資金全天單邊淨賣出63.17億元(人民幣,下同),連續第5個交易日淨賣出。

據《新財富》報導,北向資金本週開啟「賣賣賣」模式,連續五個交易日合計淨流出222.62億元,為3月19日以來首次。

從個股來看,北上資金淨賣出主要是「吃藥喝酒」,五糧液、藥明康德等前期行情的龍頭代表成為賣出的重點。9月4日,外資淨賣出五糧液10.78億元、中國中免6.14億元。

究竟是哪些外資在做空A股?新財富分析說,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最有可能是中東資金。

《券商中國》也報導稱,最近中東發生的一些事情,不得不讓人懷疑,中東土豪們可能在兌現收益,回流本土救主。

中國大陸媒體紛紛引述《彭博社》的報導稱,由於石油價格的暴跌及疫情的影響,中東各石油輸出國正面臨著資金枯竭的危機。科威特今年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收入為530億美元,只有2014年收入的一半左右。

沙烏地阿拉伯正在削減福利並擴大徵稅範圍,巴林和阿曼由於缺乏充足的外匯儲備不得不向較為富裕的鄰國借款,阿聯酋則憑藉迪拜物流和金融中心的地位向多樣化轉型。

《新財富》報導說稱,隨著石油價格持續不振,中東出現財政危機的概率也在加大,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的主權財富基金兌現海外收益,回流國內馳援各國財政,也應該是情理之中的事。

中國大陸媒體稱,此番出逃的巨量資金,如果是來自中東的土豪抽資回國,背後是「美國在搞事情」。

據《路透社》消息,當地時間9月3日,美國宣布對11家外國公司以及3名個人實施制裁,原因是違反美國對伊制裁,幫助伊朗出口石油、石油產品及石化產品,其中涉及6家中國公司(5家為香港註冊公司,1家為中國內地公司)以及2名中國個人。

《券商中國》稱,美國選擇中東受困於財政慢疾之時出手,不但將矛頭對準中方,也針對陷入財政危機的中東國家。

然而對媒體的說法,網友們卻並不認同。有網友直接懟道:「(外資)做空A股目的何在?科威特、沙特政府國家都有財政危機,抽資回國嗎?為什麼不去美國抽資呢?都是各種藉口吧。」 「誰的黑手?不都是自己黑自己嗎?還怪美國搞事?」

「有點經驗的都知道,每天進出的北上資金大部分都是內資轉道香港,主要是各種炒作可以逃避監管。」所謂北上資金「其實都是假馬甲。哪家外資看得起(A股)這阿鬥?」

不僅是北上資金,A股各家上市公司也在瘋狂減持套現,收割最後一波韭菜。

據數據寶統計,截至9月4日,9月才過去短短4天時間,兩市已有超40家A股公司發布了股東或高管擬減持公告。以擬減持股份上限乘以最新股價計,股東合計擬套現金額達105.88億元。

而今年7月1日至9月3日兩個月的時間,共有683家上市公司公布了減持計畫。

9月4日,最大手筆的減持公告發布。據長江健康發布的公告顯示,公司第二大股東中山松德和第三大股東楊樹恆康擬在未來半年內,以集中競價、大宗交易、協議轉讓等方式清倉減持其所持有的合計約2.24億股公司股份,擬減持股份上限佔公司總股本的18.17%。減持原因為股東企業資金需求。以最新收盤價計,長江健康兩股東合計套現約9.54億元。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